匿名2023/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績效不滿意,無從抒發情緒

目前任職於科技業,在進入這家公司以來,一直都是A+部屬,因為代理了部主管一職,在年中的考核拿了一個不盡理想的考績。

最近越想越覺得鬱悶,因為進去的職等低,無法轉正式主管只能代理,直到職等到了才可以當正式主管(副理)。但在評比上卻是與這些主管們一起比較,主管僅口頭告訴我說,如果績效不好看,那是很正常的不要往心裡去。

老實說,我並沒有感受到任何好處,考績差分紅也會領的少,在代理期間也沒有所謂的津貼可以領。等於除了未來管理職的履歷可以加分外,真的沒有其他幫助。所以一開始主管提議時我是反對的,但主管表示他覺得我可以,因此自己幫我做規劃。

汲汲營營的追求目標,換來的是一場空,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下一步,心裡的聲音告訴我:阿~原來做成這樣也才能換取這樣的考績?如果要更往上爬是不是不用睡了?我其實也沒有想怪主管的意思,我也知道他用心良苦,希望可以培養部署,但是我本人感受真的不好,甚至有想要另謀出路的想法。

想跟前輩們聊聊,是不是我真的想錯了,還是說我就往好處想不要想太多。

回答 5觀看 1599
回答 5

可以理解你的感受,原本的工作上手也做的很好,忽然要做不善長的事物,挫折感一定會有。
一般說來最好的情況是,代理主管職公司有教育訓練,不是行政和流程,有教怎麼帶團隊?規劃?執行業績目標?
如果沒有人引導要花很多時間摸索,也不容易看見成就感。
如果我是你會開始思考,要做回A+還是繼續挑戰?
做A+部屬固然很穩定,但可以做多久?
現有的代理工作對未來的規劃和幫助是什麼?
從這去思考工作內容,在現有的工作練習主管的職務,之後轉換才會有個案加分。
強化自學力才是為自己加薪的技能~
以上供你參考~

3人拍手・

有些事要排隊,只是還沒排到您。

3人拍手・

績效不滿意,只有兩種:
其一,是你的績效其實不差,只是資歷淺被打壓
那麼
a不然離職跳槽,--如果你能力夠強,去別家擔任主管啊
b不然拒絕代理請公司另行找人來擔任主管--沒享受那個待遇幹嘛揹那個責任
其二,是你的績效確實比別人差
那麼
a,以不適合主管職務為由申請取消代理,寧可做滿分員工不要硬扛不合格主管
b,趕緊自我成長,生出令人無話可說的好績效,讓人放心把你真除成部門主管

其一的b與其二的a是同一種選擇,真心建議不要選,因為會被認定為不思進取從此升遷無望。甚至從此考評先在積極性主動性之類的分數上先扣個過癮,再也沒有A+可拿。

那就剩下a離職跳槽跟b,趕緊自我成長兩項,自己選囉!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工作上所產生的負面情緒的確需要開一扇窗釋放才得以繼續職場人生,先思考著如何將心中的不如意透過一些方式舒壓讓心情平靜下來。

2.一定是您當部屬時的A+考績讓主管提升您為代理部主管一職,想來是職場上升遷的好事,我建議您思考給自己多少時間可以轉成正式主管,在轉正之前如何將代理部主管的種種挑戰視為個人職涯發展的跳板,如何善盡代理部長的工作職責,並在代理期間力爭上游做出績效讓主管肯定,是否會來的正向且積極一些呢?

3.『代理』也許是一種觀察期的作為,A+的您在當部屬時的優良表現如何轉換到擔任主管的位置,其中不論工作內容與處事格局都會因為位置不同而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思維面對自己與上司及部屬,或許目前您看到的代理部長並沒有太多的好處,但就長期發展而言,您汲汲營營追求的目標是否也希望能夠一步一步高升成就自己呢?即使您有想放棄現職轉職的念頭,未來的目標工作亦應是為了更上一層的考量,換個環境重新再來之時,您勢必面對新的種種挑戰要有的心理準備與調適應該不會亞於現職的挑戰,當然,如若現職的薪資福利待遇公司發展性等等因素的評估之後有轉職到更優於現職的工作機會自然是順勢而為。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首先你要確認你對狀況的評價,是否合理客觀正確。
以你的敘述,通常你的職等是無法改變公司的人事制度。
所以你能作的就是:如果仍是不滿,並有更好的機會的話就走人。但是,各主管都優先考量主管自己個人的利益、部屬的利益排在後面,是職場中的常態。就算你換了公司一般也是一樣。
.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