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年輕,該盡早轉職嗎??

我是大學剛畢業餐飲學科的學生,目前年資7年最高職位是內場組長,有在大公司任過職,我對於餐飲業的未來感到很迷茫這個職位薪水不差,但是與其他行業比較付出的時間跟勞力相同薪資方面成長卻很難,由於個人家庭環境完全沒有本錢進行創業這種高風險的事,想找個薪水成長高又穩定的工作,我應該早點轉職嗎??或著繼續留在餐飲業??轉職方向該往哪??

回答 4觀看 2530
回答 4

第一, 沒有薪水成長高 & 穩定的工作. 請停止作夢
第二, 就算有, 那也需要花費非常長時間的累積並在不知多遠的未來才可以換取到的.
第三, 餐飲目前薪水天花板應該是8萬左右(連鎖店的區經理), 再上去就會有一個很大的門檻, 思考一下這是否是你想要的.
第四, 如果目前是21-25歲, 我會建議轉換別的工作去開拓職涯的廣度, 餐飲業要跳回來的門檻很低, 所以不用擔心回不來.
第五, 轉去哪, 每個人的偏好都不同...在我熟悉的領域推薦的話, 可以找尋科技業外派到東南亞的工作, 目前那一塊還未被填滿, 依舊充滿機會, 如果能力抓到機會的話, 建議前往幾年歷練.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要繼續在餐飲業努力,因為這是學以致用的專業,轉到其他行業可能因為沒打過基礎,會遇到成長的頻頸。

每個行業、每個職位都會有薪資天花板,所以就是要不斷地<u>成長、學習</u>、讓自己有機會提升一個等級,比如從組長升到課長升到經理等等,或者轉換到其他大的連鎖餐飲公司,也有很多職位跟薪水挑戰的機會。

至於工時長、高風險在很多公司也會發生,但就是要精進自己的專業,累積熟悉的產業,才有機會換工作、進級等,立自己於不敗之地。

以上供參考,加油?!

1 剛畢業餐飲學科的學生,目前年資7年最高職位是內場組長,有在大公司任過職,我對於餐飲業的未來感到很迷茫這個職位薪水不差,但是與其他行業比較付出的時間跟勞力相同薪資方面成長卻很難。
2 想找個薪水成長高又穩定的工作,您能舉例說出薪水成長高又穩定的職務,說的出來,就累積專業,適時轉行。
3 若找不出來,餐飲業是您的基礎,別把吃飯的扁擔丟了。
4 轉職方向該往哪,您沒找到前別放掉生存的碁石。
5 祝福您。

你好
若想轉職到其他產業或職位,現在可以轉職去嘗試喔,年輕就是有這個好處,你可以給自己2-3年的時間來摸索和確認,再決定是否要留在餐飲業,或是到其他產業

薪水部份,大公司可能相對穩定,很夯的產業獎金會比較好,但重點是你自己想要做甚麼,就利用這2-3年摸索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