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可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收入或工作?

1.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累積做過2-3年CNC銑床技術員,共3-4年機械電腦繪圖員及助理工程師,每一家公司上班做未超過一年多,跟家人累積做約5 年以上流動攤販
生意:含賣玩具等
2.不知道可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收入或工作?以適合的收入為優先,看能薪水高到多少錢?是否需參加什麼職訓課程?如網路門市服務與行政職人班?或電商課程?
現專長可能只剩AutoCad2D指令操作還記得?已約1-2年以上沒上班,沒操作繪圖軟體,敢跟陌生客推銷適合的商品

回答 6觀看 3004
回答 6

您好,

您有 AutoCad 2D繪圖和CNC銑床技術,雖然自稱2年沒碰了,但其實還有一技老功夫在身。

自貿易戰起,許多台商紛紛撤廠遷回台灣,增加了許多製造業的就業機會,建議您先去上短期培訓課程,恢復記憶,或更新技能,重新回到熟悉的領域,也許初期又會從助理工程師學習,因為您有老底子的基礎和實務經驗,若能發憤圖強,努力不懈,把成績做出來,一定可以有機會晉升為工程師,薪資穩定,又有前景。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機械系,累積做過2-3年CNC銑床技術員,共3-4年機械電腦繪圖員及助理工程師,每一家公司上班做未超過一年多,跟家人累積做約5 年以上流動攤販。可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收入或工作?以適合的收入為優先,看能薪水高到多少錢。
2. 社區總幹事,參與總幹事訓練班,取得總幹事證照,進入保全業,薪資36K-45K。
3. CNC銑床技術員,技術本位,職場需求仍在,薪資30K-45K。
4. 流動攤販自己當老闆,選擇地點,選擇銷售產品,收入起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超過[40],加上[每一家公司上班做未超過一年多],在職場環境還是很重要穩定下,求職的牌面就略不具優勢。

到流動攤販的同業、或是將攤販的現場換成是電商平台,優勢就可能可以出來。電商有分平台跟自營網站,加上各種電商流程技巧的,是需要花時間去上課、並加入各種相關網路社團去精進。

以上參考。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能求助就是好的開始。
有時候我們應該換位思考從主管的角度來看他會想要什麼樣的人?
1. 專業度高
2. 穩定度高
3. 能有精進心
4. 配合度高
40歲到65退休,還有25年工作時間,先把自己穩定下來往電腦繪圖,機械設計方面去找,先求有再求好,求精進,最不先考盧就是收入,只要以上四點能做到,自然水到渠成,成為資深工程師是早晚的事,加油💪!

你好,以適合的收入為優先考量的話,一般來說不外乎業務性質、高專業或職位、高時數,建議可先縮小產業範圍,同時一邊累積自身相關能力。

個人建議如果是讀機械系畢業的話,可以考慮半導體方面的行業,機械也很適合做半導體方面這塊,希望版主可以考慮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