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想中年轉職,但卻得不到青睞

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科技公司20年品管經驗,想中年轉職(非品管職務),卻得不到青睞,是學經歷不夠,還是履歷寫得不好?還是年紀太大⋯⋯

回答 5觀看 1756
回答 5

Hi, 你好!
人生就跟球賽一樣,上下半場中間,總會有個中場休息。
特別是對自己人生有所期待的人,往往會在中年時思考人生所為而來的議題。
建議你可以給自己一點時間與空間(例如找個地方放自己幾天的假期),好好盤點人生上半場累積的經歷,從中自己做的「得心(做得開心)應手(有成就感)」的事情中,探索自己的天賦,並想想自己在人生下半場想在什麼場域?跟什麼樣的人共事?做什麼樣的事?或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思考這些問題時,建議先不要貿然地放棄自己目前的工作。因為我看到好多案例,為了展現自己的「破釜沉舟」,而讓人生.....。

有本書推薦給你。《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66420

也送你一首五月天的《第二人生》。希望這首歌曲,陪伴你找到屬於自己的第二人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v7CzCmHU0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太能理解您為什麼要捨棄20年品管經驗的"本錢",而轉職非品管職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說明! 所以您現在沒有"賺錢糊口"的壓力了嗎?
如果沒有壓力,當然您可以從頭開始,只看有沒有機會.
如果您還是有經濟壓力,您要轉往非品管工作還保有目前薪資,機會並不大.
甚至連機會都沒有,這是您要深思的!
如果待在同一個公司覺得累了,那不妨找別的公司的品管工作,一方面接受一些新的刺激,另外薪資比較不會差太多,您參考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確定不再從事品管相關的工作,那的確會面臨到工作經驗,年齡等等比較不利的因素,所以請您要有心裡準備,轉職的時間將會比較漫長.
也建議您,可以到104人力銀行的履歷診療室讓顧問協助調整您的履歷,將您過去20年的工作經驗與您想應徵的工作作聯結,
比較容易吸引對方的注意,希望這樣可以盡快讓您有面試的機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年齡和年資在職場絕對是包袱。

說的現實點,你要放棄20年經驗換個新領域,所有老闆寧可找個新人。
便宜好用又耐操。

如果品管做累了,比較適合的機會是在公司內部做轉職。
我看過品管轉採購的,屬於整個供應鏈體系。
如果您常和客戶和供應商接觸,也可以去客戶端做供應商管理。

總而言之,資深的人要轉職或轉行,要靠人脈關係會比較有機會。
如果靠獵頭,幫您找的肯定還是品管。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