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職無奈不知道該怎麼找起,自介該怎麼寫? 我想轉職有希望嗎

我現在位於台中某百貨專櫃一年要兩年,前面是待新光百貨餐廳四年,看破離開,再去新光轉櫃跑班偶爾會當活動老師,示範甜點,促成業績。
搬來台中,一切歸零,現在的工作雖然是重操舊業做百貨,但薪資,跟工作方向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還出現困難,想要轉換跑道,還有一個原因,我目前工作的配班,她善妒有躁鬱症,只要業績比她高,就四處造謠,我的客人來也說我壞話虛構無數次,主管很挺她,甚至她上班酗酒遲到100次也沒有汰換她,以致她越來越囂張我的業績講成她的,貨來也不理貨不上架麻煩她,就說:我不會用我不知道,我休假等我回來我自己包,調貨單不會寫,貨號不會看,來了八個月,反應公司,只要我多幫她,她處處攻擊我,要搶加班費又想少做事,有客人問題出事一概說都是我弄的她什麼都不知道,每天對外講業績時她扛的,公司出事只對我功效都是她,心好累,這公司沒年終,一個月休5天(違勞基法),薪水約2w7勉強打平生活,我所有的認真努力都被她掐死,剛才找作業員看到網路說是詐騙,我希望在今年底換掉這個工作,沒有頭緒生活也出現困頓,也許有更多的人比我需要被診療,我希望自己能跟正常的人一樣有正常的工作,有份活著的希望,我很愛工作,有企圖心,漸漸的被她拖垮,我懷疑她有在嗑藥但公司選擇掩飾事實,只是困在一個虛設的監牢,請幫幫我,我想要趁我父母還在,為這個家做什麼。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能為我家裡做的事情了
無從開始...

回答 5觀看 806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百貨專櫃配班同事遇到彼此關係無默契或者已到了您所描述的情況時,的確是很令人沮喪與困擾,雖然感到無助,能於此處勇於表達出來自己的心裡感受且希望聽聽別人的看法,這無非也是一種情緒突破口,希望說出來之後您有稍為緩和一下內心的疲倦.
2.職場上令人困擾而求去的原因絕大部份都會是跟人事問題有關,這也是職場必修的課題,此時的您如果很想離開現職就試著搜尋同性質的工作或者請同樓層同事幫忙打聽其他櫃位職缺的訊息,這應該是您比較溫和的轉職方向.
3.再者,在沒有適當找到職缺前,如果貴公司在台中市有其他百貨櫃點,是否試著將現況報告主管,請求協助申請轉調服務,這是搖您認為現職是可接受的前提的建議方向.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現在位於台中某百貨專櫃一年要兩年,前面是待新光百貨餐廳四年。現在的工作雖然是重操舊業做百貨,但薪資,跟工作方向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還出現困難,想要轉換跑道。
2. 在104首頁打入百貨專櫃,設定台中地區跑出748個職缺。104首頁打入門市,設定台中地區跑出4639個職缺,兩者職缺足夠讓您選擇薪資較高的職務投遞履歷。
3. 在找工作的過程,持續保持原工作任職,需面試以請假為之,當新工作確認準備報到前再提離職,讓工作無縫接軌,不會造成經濟的負擔。
4. 您能為家裡做很多的事情了,您有百貨專櫃的經歷,找尋類似的工作不用擔心,由於您的目標是盡快離開現職,同事的風風雨雨就讓他髓風飄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辛苦你了!我想職場上大部分的問題多半來自人際關係,遇到合作不順利的同事確實很令人困擾。建議你在離職前可以先聽聽看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討論到有幾點可以讓你做離職前的自我評估,希望能對你後續規劃有幫助唷!
【Ep6 離職前該如何評估?懂你的掙扎!】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2KMtqTf

1人拍手・
1人肯定

原發問者:但我朋友說一直換工作不好,我有疑惑,難道要為了不換而跟她耗到死嗎我父母可不能等我。
Giver:目標是盡快離開現職,不好就趕快換吧。朋友說的聽聽就好。

您好,以你現行的狀況建議
1.先換工作環境,百貨.或街邊或餐飲的銷售都好,至少先擺脫現在因環境給你的壓力及困境(當然也可以著跟上級反應,若反應無效,那還是先遠離現行的環境,因為已經造成個人負面影響)
2.穩定生活,然後再來規劃轉職這件事.
就是因為有責任所以想的比較多,其實為自己負責就是為家人負責.要先愛自己才有力氣跟能力幫助家人.加油,凡事都有盼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