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如何面對公司裡喜歡大小聲的同事?

找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合理的工作,公司都蠻符合勞基法,工作內容也不會很難,上司願意讓我慢慢學習。再看學習狀況調整職務。也沒有給我太大壓力。教我的同事也蠻有耐心的。薪資也還算滿意。
我盡量保持低調,也努力學習。雖然內向了點,工作盡量努力做,表現友善的態度。去幾天了,其他同事還好,怎麼感覺有點被其中2個同事小排擠,因為上廁所沒關燈,廁所門沒大開。那二個同事平常在辦公室就蠻聲音就很大,感覺脾氣就不是很好。有一天其中一個在辦公室罵上司很粗很難聽的話。我是覺得這樣很沒禮貌。但上司好像也不以為意。也會對其他同事講話口氣很差,但辦公室的氣氛又好像很好?

我知道這樣的人蠻多的,要找到好老闆和好同事並不是容易的事。我還要再找嗎?已經找了一年多。還是先待一陣子看看再說。

回答 6觀看 3878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知道這樣的人蠻多的,要找到好老闆和好同事並不是容易的事。我還要再找嗎?已經找了一年多。還是先待一陣子看看再說。
✍ 就如同您所提到的,以您目前41~45歲的年紀,找尋工作及錄取的難度會越來越高,若在工作上壓力不會太大,且教您的同事也蠻有耐心的前提下,會建議您先將手邊的工作先慢慢學習熟悉,待一陣子看看,如果真的覺得不適合,再邊做邊找也不遲。

② 怎麼感覺有點被其中2個同事小排擠,因為上廁所沒關燈,廁所門沒大開
✍ 目前看起來同事針對一些小事顯得很計較,但面對職場上我們還是都要做好自己基本的部分,所以還是要請您注意這些舉手小細節,以及其他類似的小問題,避免被其他同事拿來當大聲發揮的點,間接影響到您上班的心情以及學習的狀況。

③ 有一天其中一個在辦公室罵上司很粗很難聽的話。我是覺得這樣很沒禮貌。但上司好像也不以為意。也會對其他同事講話口氣很差
✍ 其實這部分主管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主管對於被罵也不以為意,當然會因此造成同事講話肆無忌憚,既然連主管都敢罵了,對於其他同事講話口氣當然也不會多好,這是可以被預料到的。

✍ 但回到職場的倫理與管理方法,沒有威信的主管也很難真正管理好整個團隊,所以難保主管只是在等個機會,然後給予同事一個重重的打擊,在這一塊建議您就先繼續等待觀察,再看主管對於這件事情,有沒有其他的處理方法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0人拍手・
7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同事的行為您控制不了,當成看戲就好。必要時可以請他們安靜,不要影響您辦公。或者在您座位上貼個大字報,請勿喧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好,謝謝您。

您好,
全世界疫情這麼嚴重,找工作真的是很困難,所以千萬不要為了這些小事就想換工作,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專業發揮出來,你沒有負責管理他們,可以找時間跟老闆善意的溝通一下這些事,看能否改善,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的新工作被裡面的主管罵得很兇我犯一點小錯就罵很兇,別的同事都不會怎麼會這樣,是新人都會被徘擠嗎?

沒有辦法,默默忍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