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與同事相處問題影響職涯,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每到一間新公司平均待不超過8個月 就會做不下去
主要都是人事的問題
自認不是一個大奸大惡的人 但總是會被某些人盯上討厭 處處為難 最終做不下去
似乎很難與朝夕相處的同事建立超過8個月的關係
應該是不太會與人相處、不擅完整表達事情(常啞巴吃黃蓮,背黑鍋)或太好欺負?

畢業至今已經10幾年 一直是這樣 一直努力突破 仍然一直重複這循環 所以工作沒有穩定過...

擅長推銷(賣東西業績不錯 可能因為只需一面之緣)
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親切平易近人
目前做過 會計 門市店員 數學老師

請問像這樣的我該怎麼辦?該做什麼工作活下去

我覺得我應該是人際相處智能障礙 是另類啟智兒

回答 2觀看 1245
回答 2

hi 你好

可以這樣自我觀察,應該一路皆有調整,只是調的不如預期。到36~40歲,因為擔心改變也「來不及」,才直面「問題」的人很多,這是好事!但大部分人還是很難改變自己心理上或作息上的「習慣」而繼續原地打轉。問題不難解決,但在此較難深入討論,先分析如下:(如有冒犯,尚請見諒)

一、觀念
1.「問題」真實存在,因為時間和經歷已證明它存在。
2. 年紀造成的「來不及」也真實存在。人只能改變認知後改變行為,但環境不會等你,所以「來不及時,更要用對方法」。
3. 請不要在這裡提問後就放一邊,然後不斷重覆發生一樣的問題。你的職業基礎並不穩固,現在不處理,40歲後會更不順利!

二、事實
事實1、和公司同事處不好,但和客戶處得不錯!
分析1、
(1)你擅長與人互動,但不擅長團隊合作。
通常前三個月,同事都會觀察,不會對你下定論。但若超過三個月,還能忍耐1~2個月,再來就是抱怨和爆發;此時輪到你忍耐1~2個月,但實在受不了而提離職,提離職到離職日約0.5~1個月。合計約8個月=你的平均任職期。
(2)你的經歷應該偏服務業、偏小規模公司或是組織扁平的公司、偏基層員工。
這種情形的作業制度都不盡完善,模糊地方多,爭議就多,你又不善內部人際,所以容易被人誤會、陷害,但是對方可能也覺得你是職場小白(目)。

事實2、可以平均任職八個月,表示你的基本職能沒問題。
分析2、
(1)因為平均任職八個月又換過多種工作,所以職能應該不夠深,是通才,而不是專才。估算每種工作,你最多只有2年的功力。
(2)職能(2年)與總工作年資(10年以上)不符,又人際關係不好,做什麼工作都會有問題。因為公司和同事不會管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只會期待你的能力符合你的年紀。如果你無法表現適當的能力,加上人際關係不好,就加重大家的反感,而更加無法穩定任職。年紀愈大,這種情形就會愈嚴重。

三、改善
1. 請觀察自己的長處和經驗,朝成功比例多的地方經營。(工作可以挑薪水高的,但人際關係要以保護自己但從頭學習的心態,重新開始)
2. 檢討過去所有發生衝突的點和人,找出更好的做法並應用到未來的工作。(每種狀況劇都是類似的,差別只是你有沒有看懂)
3. 保持你的耐心和同理心,融入新的職場。好的態度會有善緣,學習多向人請敎、多幫助他人;他人也會回過頭來幫助你,提醒你地雷在哪裡;好的人際關係能為你的表現加分,也是你在一家公司能好好工作的原因。

四、選擇
依照你的情形和個性,選擇適合的行業、職業、公司,照「三、改善」的建議踏實去做。找到你和環境的平衡點,你一定可以愈來愈順利!

「一、觀念」和「四、選擇」是所有人都知道但難達到的,因為關鍵是在「二、事實/分析」和「三、改善」。你可以找值得你信任並工作成功的人請敎,多問幾個人,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對的方法絕對是清楚又明確可行)。祝福你!

5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間,兩間,三間,可以說人事的問題。每間,應該就不是別人的問題。個性決定命運,逆自己的個性走,順自己的天賦發展。
順境的時候,好好照顧別人,逆境的時候,心境一轉,就有逆增上緣的機會。

試試做人事? XD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