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往公司法務或法遵發展,應該要做什麼準備?

您好,我是政大法律系畢業的學生,畢業後因為沒有強烈的動力考國考,所以先找了一份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保險公司,處理外銷產品責任險於國外的出險事宜,例如於事故發生後,聯繫國外律師處理訴訟或是進行和解,並向保險公司報告案件情況。

於工作近兩年後,由於公司規模很小且工作不具發展性,所以在職時考上科法所,便回到學校當全職研究生,目前已經讀了將近一年,選修科技資訊、國際商務貿易相關法律,覺得對這些科目比國內民刑法還要有興趣,比起大學時期更有學習的動力。但是本身對於律師、司法官工作沒有太大嚮往,所以還是不想要報考國考。自己認為優勢是英語能力還不錯,不僅有使用英語的工作經驗,研究所英文授課也都拿到不錯的成績,而目前正在準備考金研院的幾張證照。

想瞭解像我這樣的狀況,若想畢業後回到職場,是不是只能往法務法遵方向發展呢?在研究所期間想要培養相關的能力,需要多做什麼準備比較好呢?非常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我的問題!

回答 2觀看 1945
回答 2

提供一些進路建議思考,在研究所時期,若無經濟問題,建議可以去國外交換,或是國外實習,對未來求職比較有幫助,或是考下列的牌照,相較起來,也許對你自己的未來進路幫助比較大.
1.考美國律師牌,往金融控股公司法務/法遵/內控內稽的方向發展
2.考大陸律師牌,在大陸地區發展,大陸地區財經法律相關證照頗多,但不見得每張都有用,也可以多思考一下
3.考專利師,往純粹科技法律的方向規劃
若有需要聊聊,可以到診療室找我私聊
考上律師不見得要從事訴訟工作,這是兩回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想要培養相關的能力,需要多做什麼準備比較好呢?絕對要有國際證照或國家考試證照,例如,您提到英語的工作經驗,那可以考幾張英語證照讓履歷表更漂亮!或者律師證。
2.不想走王牌大律師的路?那您規劃好未來要什麼樣的職涯嗎?
3.沒有誰能控制您往什麼方向走,記住,您能幫愈多人解決問題,您才會是專業人士,各個領域的專業程度都始於現場的實務經驗!
4.104人力銀行有適性測驗,或許可以幫您找到自己的方向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