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薪資不如預期,是否建議重新談薪資

如題,去面試了一間台北的公司,因當初在談薪資時,我回答「依公司規定」,但經公司開會討論以「經驗尚未成熟」(他們需要經歷在三年內,本身的經驗值落在一年半左右),開出三萬的薪資,完全不如預期,這也跟他們在人力銀行開出的薪資範圍32000-42000不符,因為很喜歡這份工作,不知道是否建議重新談薪資,那如果談了應該如何談?

回答 3觀看 1118
回答 3

您好,
報到前,只要還沒接受正式錄用通知,雙方是可以好好的溝通進行合議。
溝通前可以先評估自己的能力及經驗以及可以接受的薪資水準(月薪/年薪)同樣的工作在不同產業的薪資結構比重很不一樣。
如果新公司的月薪比較低,但年薪水準(含年終及變動獎金)有達到你的期望,且工作內容及公司的發展性是你喜歡且預期可以穩定成長的,是可以考慮接受。如果月薪跟年薪水準都沒達到、公司發展性有限,且有把握可以找到符合期待的工作,
那就不用多費心。
評估後,如果想去爭取。建議跟人資溝通的時候可以委婉跟對方說明當時會以「依公司規定」的原因是因為看到
當時人力銀行開出的薪資範圍32000-42000。並且表達自己對這份職位及公司的喜好,不想因為薪資的落差就放棄這麼
理想的工作。詢問人資是否有機會可以幫您跟主管爭取溝通。
。如果溝通不成,要有備案要接收原先公司的提案或放棄Offer。這會是其中要承受的風險。所以還是要審慎評估及委婉表達。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協商順利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入下。

① 不知道是否建議重新談薪資,那如果談了應該如何談?
✍🏻 以公司已經決定您的薪資,這薪水通常都是經過高階主管簽核完成,再沒有其他新的變數加入(例如:提供一些新的成果資料,證明您的經歷符合公司的需求)若想要再與公司重新談薪水是有點困難的,除非公司有表現出對您有高度的興趣(潛在談薪空間),不然會建議您以此薪資下去考慮。

② 開出三萬的薪資,完全不如預期,這也跟他們在人力銀行開出的薪資範圍32000-42000不符
✍🏻 基本上公司開出的薪水會與範圍相符,這部分您可以與HR進行詢問,應該可以得到其差異原因的回覆。

③ 因為很喜歡這份工作
✍🏻 這部分會建議您以下兩種做法。
1. 因為薪資完全不如預期,雖然很喜歡此工作,但還是決定忍痛放棄。

2. 因為很喜歡這份工作,所以選擇到職,並透過自己的表現讓公司了解到您是具備經驗的專業人員,取得更多的表現實績後,3個月與公司討論是否有調薪的機會,成功機率會大很多。

3. 很喜歡這份工作,到職後一段時間也都努力工作,但公司仍然沒有調薪的考量,倒時就要看您的決定,是要更換其他公司,還是繼續工作看是否有其他內轉調薪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謝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