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真的太怪裸辭或是繼續做

目前這個公司進來一個月,原本只是抱著待業期試看看心情
1.剛進入公司時全員離職,所以沒有前輩也沒有人帶,只有一個很兩光的秘書
2.目前申請很多計畫會在6月底須繳交報告,但之前的人沒做完或是做一半
3.其他同事都是新來的,大家都不打招呼也不講話
4.薪水15日才發,但到下午老闆簽名前才會入帳是正常的嗎?
5.每天都在懷疑自己,是否該直接裸辭走人還是繼續撐,因為接下來計畫主持人跟負責人等於掛在我身上,但一無所知,問老闆老闆只會說妳翻翻之前資料
6.擔心兩個月的履歷會影響後續求職且已經第二季尾端了
7.近期投履歷都沒回應

回答 5觀看 1849
回答 5

您好
如果公司怪到讓你沒辦法接受 ,如果公司不合理到讓你無法接受 ,如果你不想委屈求全為了一份薪水繼續吞忍下去 ,那你自己就要趕快的"安排"和"打算"(不要懷疑)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公司離職率高一定有原因 ,公司奇怪也一定是有原因 ,如果你繼續留下來 ,到後面要揹黑鍋那不是更慘 ,如果專案都沒人(都只掛你) ,到時候開天窗你不是更慘 ,如果都沒人交接 ,若造成公司的損失 ,到時算在你頭上那你不是更慘 ,如果你到後面也撐不了一年(也是幾個月而已) ,對你的經歷影響到你後續求職不也是更慘...,因為實際情況我們並不了解 ,你才是當事人 ,相信你自己一定感受更多 ,所以你自己要趕快下"決心"做"決定" ,不要用到歹戲拖棚 ,這種挑戰性那麼大的職缺 ,就讓給更有能力更需要的人來做吧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5人拍手・

您好,

您並不是剛畢業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在這家公司一個多月觀察後發現許多異常現象,碰到問題只能問老闆,但老闆卻沒有辦法提供資源與協助,這的確是有問題的。

此時您必須衡量自己的能力,如果資源不足無法獨力完成,應該提早告知老闆,千萬不要硬著頭皮埋頭苦幹,6月底擠出不合需求的報告,反而會令公司陷入膠著或遭遇損失,這個責任您擔待不起的。

如果告知老闆了仍無作為,您也不需硬撐,應該要為自己的出路打算了。這兩個月的履歷只能說是一個特殊的經歷,面試時沒有謹慎了解公司的組織和型態,也可做為您尋找下一份工作的借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不建議裸辭,不過您這工作很奇怪,沒什麼人做的計劃快結案了,然後您是計劃主持人,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法律上的風險。
早點離開比較安心。

1人拍手・

您好,工作氣氛不對或是你真的很不喜歡這份工作,又或是兩者都有,不用想了,騎驢找馬找下份工作。因您沒有提到您的興趣專長,做保全總行了吧!台灣保全業在職缺上都有電話,直接打過去馬上上工,在職期間你就可以好好充實自己好好規劃自己人生的下半場囉!

以上僅是建議僅是一個例子一個做法,再依照你個人狀況進行調整,謝謝,希望有幫助到您

1人拍手・

Hi 您好!

除了這裡的分享,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我建議先從自己有沒有獲得專業上的能力並逐漸上手,來思考下一步要辭還是要待。
2.從您的敘述來看,決定或是答案相對明朗。
3.因此,下一步應該可以考慮 : 下一個面試過程,我是不是能把目前這個職位的風險,應用到面試互動中,避免重蹈覆轍。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