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没學歷,沒技術,年紀大該如何找工作

我現在,再一家公司做了8,9年有了可是做的很痛苦,可是沒做又不行老闆是一個黑心的老闆,只會壓榨員工因為這次疫情的關係要員工無薪休,可是老闆又不通報勞工局變成我們員工就不能去申請補助,如果要跟公司拿證明公司又會不高興現在我們一週只上3天班因之前每天都可以加班,現在沒加班又只上幾十天的班又有金錢上的壓力,公司又沒照勞基法規定給我們23800,要找兼職的時間上又不太能配合真的不知道該這麼辦,我到底該不該跟公司拿無薪證明,還有公司你只要跟他說到有關錢跟勞工局的事他就會要你好看,就會想辦法讓你自動離職連遣散費都不給你,我到底該這麼辦?

回答 3觀看 3843
回答 3

1.您可以先慢慢找工作,找到再離職。不用擔心,您這個年紀還找的到工作。找合理一點公司的吧,不要再煩了,也不要再覺得痛苦。
2.或是現在先一邊上一些政府的職訓課程,有的不用錢。培養專長。上"職業訓練網"這個網站。
3.連基本工資都沒有,您覺得遣散費會有嗎?
4.如果您有勇氣,您也可以離職後去勞工局檢舉,因為有很多人為了生活為了家庭和您一樣在忍耐更不合理的待遇,他們會默默感謝您為他們伸張正義。

6人拍手・
2人肯定

往前走 找願意守法的企業

3人拍手・
1人肯定

最簡單的蒐證、紀錄、舉報,既然你都認為是黑心廠商又對你不友善,就蒐證工時、人員上下班、加班時間,紀錄工廠進出物品、人員,休息時間,只要全部人員你有辦法溝通協調一起紀錄下來,就可以到勞工局檢舉,業者會馬上接到調查、調查結果屬實將被開罰、限期改善。若你無法做到,就好好的找適合自己能夠接受的工作,否則一直抱怨都不是解決的辦法。只有自己離開、不然就是檢舉惡老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