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是國立企研所碩一的學生,想進入人資領域

我想了解要成為一個人資的社會新鮮人。我未來2年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是不是大型企業的人資部門發展性較高?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實習很重要,但是對於過去比較沒有實務經驗的我,在應徵人資實習上我的履歷應該著重在哪一方面?

回答 2觀看 353
回答 2

Hi, 很開心多了一位想要以人資為目標的夥伴,與您分享其中兩個問題我的想法。
1. 是不是大型企業的人資部門發展性較高?
我曾任職千人以上規模企業,目前在外商中小企業,在人資部門上來說分工的細緻度會有差距沒錯,但企業規模不同所能接觸的function也不太一樣,不妨可以先釐清及設定自己對職涯發展的期望跟目標,會更好做選擇。

2. 對於過去比較沒有實務經驗的我,在應徵人資實習上我的履歷應該著重在哪一方面?
因為您目前仍在學,實務內容可以著重在社團、活動專案等經驗呈現在履歷上,建議可以量化數據或是列出明確的成果。
課餘時間可以參加人資社群的講座或活動,或是參加CHRMA人資管理協會課程,增進知識之餘也能夠認識志同道合的人。

希望以上分享有幫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我未來2年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我建議:勞動法令鑑別能力。
2.是不是大型企業的人資部門發展性較高?
我建議:不一定,因為我是從小公司走向大公司人資,小公司你能主張、規劃事情層面廣;大公司強調人與人之間團隊合作、做事情深度。
反觀,看你自己個性,
如果你善於獨來獨往/思考/規劃,我建議小公司;
如果你喜歡團隊戰,一起做事彼此可以交流,我建議大公司。

3.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實習很重要,但是對於過去比較沒有實務經驗的我,在應徵人資實習上我的履歷應該著重在哪一方面?
我建議:不是哪一方面,是很多方面:
1.做事仔細度面。
2.規劃流程能力。
3.行政文書處理。
4.團體合作經歷。
5.*有領導更好。
1~5.我自問自答要怎麼寫?(請舉例:社團、學校、日常、家庭、朋友、打工、玩GAME),如果你能透過1~5來展現為何適合人資?為什麼想要從事人資?對人資未來想法什麼?會更吸引且幫助你在面談時候可以講的。
以上供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