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年紀太大,很難找到工作

我的學歷是專科,都做會計&財務的工作,但因父親年紀大了,我不能出差,能找的財務會計,又更少了,而之前,照顧母親,有一段空檔時間,加上找工作的待業時間,這樣會讓求才的公司認為我無法固定下來,不知,該怎麼做?

回答 3觀看 654
回答 3

1. 學歷是專科,都做會計&財務的工作,但因父親年紀大了,我不能出差,能找的財務會計,又更少了,而之前,照顧母親,有一段空檔時間,加上找工作的待業時間,這樣會讓求才的公司認為我無法固定下來,不知,該怎麼做。
2. 專長會計&財務,這是每個公司都需要的職缺,製造業所開會計&財務職缺,大部分是不需要有出差的,可以考慮往製造業小公司發展。
3. 求才的公司認為我無法固定下來,這是您自己的想法,履歷中有空檔,只要有事實根據,人資可以理解,重點在對會計&財務專業的程度,要讓面試官信任。
4. 您的年紀稍長但還不到太大,有信心最重要,找工作是會久一點,但原因不是年紀,原因是疫情。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照顧父母親的重擔落在您的肩上,很能體諒您的辛苦,有幾個方向可考慮:

1. 兄弟姊妹有沒有辦法輪流分擔責任 ?
2. 您有沒有能力聘請看護?
3. 找工作的類型,不要限定在財務會計,任何只要可以符合您時間需求的,都不要排斥。
4. 仍然找財務會計職務,但申請可以在家工作。

要公司完全能配合您的需求,會有難度,只有雙方各退一步互相體諒,取的平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先鼓勵你願意改變的決心,在重回職場的求職者,常會有您提到的擔憂,想與您分享我的服務經驗,提供參考。
相信您過往必有累積一定程度的職能跟工作經驗,這就是您可以在求職過程去看到的個人優勢,在求職過程看見自己職能與工作世界相互匹配,確實能看到自己在求職中的優勢。
然如果擔憂自己離開職場有段時日,擔憂自己職能不符現實需要,仍建議可運用職業訓練資源,可以有機會提升個人職能,也可以透過課程中,了解到就業市場的現況,讓自己可以做出一個回歸職場的計畫。
職涯是一個漫長旅程,可能你在中場休息片刻,如今需要的是重拾回歸就業市場信心,也同時提升自己職能能夠與時俱進,相信你在回歸就業市場後,然可以在職場發光發熱,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