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7年金融業,貓性人,適合換什麼類型的職務及產業

銀行17年(櫃檯16.5年含3.5年主管職及0.5年理專),前主管找所以換了東家也成了理專,雖不排斥與客戶聊天,但畢竟自己個性屬於貓性,所以業績速度慢。也較難符合公司期待很快有業績。覺得自己比較擅長是後線分析、資料整合及幕僚的職務,較排斥需要業績的工作。
如今有個機緣換工作,如果繼續在金融業,除了櫃檯及業務,似乎沒有其他的選擇。如果到一般產業,這10幾年的經驗,似乎又跟產業搭不上邊。

回答 3觀看 425
回答 3

金融業是一個高度知識密集的產業,您在金融業工作了17年,如果轉到其他產業,有點可惜。如果您擅長分析及資料整合的幕僚工作,可以憑以往的資歷來尋找類似的工作機會。
然而,換個思維的模式,現在的業務工作反倒是一個職涯的突破與挑戰,許多從行政工作轉戰業務的上班族,都會經歷一段辛苦的磨合期,但是若能戰勝業績與心理的壓力,前景一片海闊天空,也能藉著績效,讓自己在工作上找到新的舞台與契機;我見過的成功業務人員,每個人的特質與個性都不同,但只要能堅持、自律,不被挫折打敗、用左手溫暖右手,就會提昇自己的競爭力,而且在職場上無可取代!
以上提供您參考,也祝福您找到職涯的方向,努力向前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可以繼續做金融業,並開始你的副業例如講師、教學、金融業分享經驗。會很有成就感喔! 慢慢嘗試並體驗,最後這個副業說不定發揚光大

Hi,
您銀行17年年資相當資深耶~如果對業務工作沒興趣,您也可以轉投資類相關工作,如果轉到產業也許您會有不適應問題,如果有這個機緣也可以試試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