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二度就業及中年轉職的困難

我是材料纖維相關科系畢業,也在紡織業界服務二十年,從原料端-染料合成、纖維、紗線、布,一直到成衣廠、外商品牌..
研發、業務、實驗室、廠務管理..都做過,其實很有興趣,也喜歡這些工作。
六年前因懷孕身體不適,而被離職;順勢當了全職媽媽,如今孩子上了幼兒園於是想再次投入職場。
前年繼續進入熟悉的紡織業工作,無奈疫情的關係,去年公司結束了....
家有幼子要照顧,加上我也有年紀了,紡織業工時長,離家近的地方也沒有紡織類的就業機會了。
我一直想轉換跑道,但工作經驗除了紡織類,其它是零,想轉業從基層學起,也因為年紀和孩子太小被拒絕了無數次...
很現實的..我就是必須找離家近又不能常態加班的工作,我薪資要求不高,但是找了一年,真的都沒有機會。
想請問該怎麼辦...大家真的都很不歡迎媽媽嗎?

回答 4觀看 16093
回答 4

1. 材料纖維相關科系畢業,也在紡織業界服務二十年,從原料端-染料合成、纖維、紗線、布,一直到成衣廠、外商品牌。研發、業務、實驗室、廠務管理..都做過,其實很有興趣,也喜歡這些工作。
2. 將履歷自傳改寫,專攻紡織研發,找同縣市同區的紡織廠,有研發職缺的,投遞面試。研發單位較不會常態加班。
3. 第一志願研發,若尋找仍有難度,第二志願品保實驗室,找同縣市同區的紡織廠,有品保實驗室職缺的,投遞面試。品保實驗室單位較不會常態加班。
4. 台灣的紡織業雖屬傳統產業,但仍持續發展,您的二度就業沒問題的,距離因素透過交通工具解決。
5. 祝福您。

7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中年轉職有其優勢,也有劣勢。
優勢,是您有業界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是即戰力人才。
劣勢,是您的工作行為和習慣已定型,不易改變。

您在紡織界有20年的經驗,依您的敘述,中游、下游的製程您都熟悉。
建議您,可以再回到熟悉的紡織領域,中下游的這些供應鏈企業都可以投遞履歷試試看。

現在許多紡織製造商,都使用機能面料,也有的與AI結合,導向智能新機能,也大量的招募員工,前景很好。

您不要氣餒,再為自己開創更多機會。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其實在面試時,若以媽媽的身分被質疑,可以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要態度要不卑不亢,從容自然,雖然為了照顧孩子,有工作空窗期,但與社會並沒有脫節,依然自我反思,也希望公司給予發揮專長的機會。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離家近又不能常態加班,有考慮服務業嗎?離您家最近的便利商店、餐飲業都是可以時間到就下班的工作。雖然跟您過往工作經驗沒有太多關連性,但也是一份收入來源,當然薪資也是普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