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與同事之間發生糾紛該如何解決?

大家好!
我目前在公司工作約3年,因以前的經歷對人際方面不擅長,也不太社交,常被說是怪人。加上之前情緒不穩曾與一些人發生口角,後來不了了之。但近1年來時常被一名看不過我個性的同事說閒話(因為也對他不滿都沒搭理),還在網路上發現一篇疑似罵他的文章以為是我寫的就放話說要我好看,同事雖然有幫忙勸說,公司方面好像不太想管,我該如何處理?
謝謝!

回答 3觀看 1633
回答 3

人際關係關係的問題往往要雙方各退一步才能化解,不妨您先退一步,既然您之前情緒不穩曾與一些人發生口角,縱使之前您曾經跟他道歉過,您不妨再找他真心跟他道歉一次,如果說不出口,就寫張卡片。一般都很管用。
如果是他還是不接受,可能是他修行還不到。不過至少您問心無愧。

3人拍手・

1.既然知道自己不擅長人際、也不太社交、常被說是怪人、情緒不穩這些特質,起碼是好事。
2.您這年紀未來職涯尚有幾十年需要經營,如何改正您的特質應該是您目前主要的功課,否則人不合事就不會順,難道要老是靠“轉職”這選項嗎?您說是嗎?

2人拍手・

1 您在公司工作已有約3年,不太善於社交,曾與一些同事發生口角,且有同事對您有不滿並在網路上發表疑似罵人的文章,但公司似乎對此不太願意介入。您想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這個情況。
2 自省與改進:首先,反思自己的言行與態度,嘗試理解過去是否有對同事造成誤解或衝突的行為。如果確認自己曾有失言或不當舉動,勇於承認並向相關同事道歉,表達誠意改進。
3 建立良好溝通:努力建立與同事之間的良好溝通,不僅工作上的交流,也包括彼此的看法與感受。開放的溝通有助於化解誤解,增進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4 避免衝突升高:若再次發生不愉快情況,盡量冷靜應對,避免情緒激動的衝突,這樣有利於保持良好的工作氛圍,並避免事情進一步惡化。
5 搜集證據:若您確認有同事在網路上發表不實指控或誹謗,嘗試搜集相關證據,例如截圖或保存文章,以便日後必要時提供給公司或上級主管。
6 請求上級介入:若同事的言行已影響到您的工作與情緒,儘管公司未願介入,您可以尋求上級主管或人資部門的幫助,向他們闡述情況並請求解決的協助。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在面對這樣的困擾時保持冷靜與理智,透過積極的溝通與改進,解決與同事之間的糾紛。也希望您在工作上能夠順遂,獲得公司和同事的肯定與支持。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