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23 0:36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試用期才剛開始就離職好嗎?

目前剛入職不到一週真的不適應及不適合工作內容,怎麼都學不好,有一堆代碼要記及時不時要運算真的讓我很痛苦。
跟周圍的家人朋友討論大家都認為應該長遠來看在決定,現在放棄真的太早也怕我形成壞習慣。
工作的前輩都很好及福利完善,但上班壓力真的很大,而且等前輩離職後要承接其業務及量能感到壓力。
所以在猶豫是否要及時止損不要再浪費其他人的時間?

回答 7觀看 1205
回答 7

您好
你給的資訊有限 ,不知你的工作 ,你所學的科系 ,你的專長...,就你給的資訊回覆 ,現在不是念什麼科系就一定要從事什麼工作 ,自己還是要思考自己的職場 ,再來就是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都不一樣 ,也許別人覺得還ok的 ,你卻極度不適應 ,如果你窮盡一切仍沒辦法改善 ,也許繼續強求也不是好的 ,再來就是親朋好友的"建議"和"意見" ,個人認為是好的 ,畢竟他們的經驗可以提供你參考 ,或讓你趨吉避凶 ,又或是讓你減少撞牆的機會...,但自己的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不是每件事每個工作都要遵守家人的安排 ,難道你要一輩子都這樣嗎? ,你自己要有主見 ,要思考 ,不是叫你反抗 ,是要你提出自己想法去溝通 ,去說服 ,這也是一種練習 ,如果你說服了10次沒有用 ,那為什麼不去說服50次呢? ,畢竟是你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最後,
以你的年紀 ,也有可能還在摸索期,
你可以利用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當然也可以去職涯發展中心.
聽一些講座 或是 參加一些活動.
聽 也是一種學習 .也是一種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沒有人天生就會滔滔不絕當業務.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開堆高機當生管(倉管).
也不是一定要念什麼科系就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是從青澀期學習過來的.
只要你要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逃避 ,這樣你才會成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一個月會是比較好判斷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現在可能是你不熟才會覺得辛苦,如果福利和同事很好,確實需要時間來判斷。
2.公司也是給你三個月的觀察期,目前如果上司都沒有把你叫過去責罵或批評你的表現都還算可以。
3.如果你最後真的確定自己受不了工作內容,選擇離職也未嘗不可,你和公司彼此都不浪費時間。

閱讀您的文章後,因為剛入職才不到一周,如您感覺不適合,建議您可以從幾個方向思考:
1.工作內容、工作文化等等與當初期待的是否相同
2.如果是,願意花多久時間適應,或是尋求方法(例如詢問同事等等)來調整
3.如果有不適應或不適合的地方,前期是否能先與主管或同事溝通討論
當然,的確是要為職涯的長遠性做規劃,所以可以想想當初您會決定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為何?與其他機會比較的優勢是什麼?這段經驗能為您職涯上加分的有哪些?

以上,祝您職涯順利

試用期就是讓您去了解和熟悉您的即將接手的工作~
一週的時間,其實太短~
個人還是建議您過完試用期再決定~

如果到時還是不適應,就趕快提離職吧~
和主管面談時,先謝謝公司這段期間的照顧,
然後表明自己對這份工作無法適應,
我想,公司也不會硬留您下來的~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思考的角度可以再往前倒轉一下時光(雖然光陰已逝),在求職、面試階段時是否預期目前的職務角色、工作內容,在您可以獲得這份工作機會的同時,也代表公司與勞工之間雙方的認可(公司肯定您的工作能力可以勝任,而您也認同公司提供給您的福利或勞動條件)。
回到當下的問題,如果是操作上、工作所需的知識技能學習,是否已經尋求直屬主管或訓練主管的協助?工作上的壓力是否能利用下班時間或合適方式舒壓(比如和職場前輩請教調適或學習方式,或是人資單位尋求環境適應的建議等等)。
最後在您標題的提問,適用期離職沒有絕對對錯,原本就是勞雇雙方保留的彼此確認時間與空間,您需要思考的是,同樣的挑戰是否會出現在下一個職場,以及回到初心來應徵這個職位時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機會成本。做哪一個選擇讓自己用更舒適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如此而已,沒有標準答案。

1人拍手・

1 提問者在試用期不到一週就考慮離職,因覺得無法適應工作內容和壓力,且學習困難,擔心形成壞習慣,希望知道是否應該及時離職。
2 首先,試用期是彼此了解的時期,但短時間離職可能給雇主留下不良印象,影響將來找工作的機會,建議考慮周全後再做決定。
3 其次,工作的適應期因人而異,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熟悉新環境和工作內容,不要因一時困難而輕易放棄,給自己一些時間。
4 同時,當面臨困難時,可以主動尋求幫助,與同事、主管溝通,或是考慮尋求相關培訓和支援,可能有助於解決問題。
5 另外,評估自己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是否願意為了長遠發展而克服困難,或者是否更適合尋找其他工作機會。
6 最後,做決定時要考慮各方面因素,包括自身發展、家庭狀況和職業道德,並慎重衡量利弊,避免後悔和影響他人。試用期才剛開始就離職,不好。等前輩離職後要承接其業務及量能感到壓力,別想太遠,十年後的事,況且您已是熟手了。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無論是堅持克服困難還是尋找新機會,都能走向成功。

與你的上司或同事溝通,詢問他們對你表現的意見。有時候,你可能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沮喪,但別人的觀點可能不同。他們可能提供一些建議或支持,幫助你更好地適應。

確保你有足夠的學習資源和支援,可能包括培訓課程、文件、線上資源等。如果有特定的代碼或運算方面的問題,不妨向同事或前輩請教,看看是否有更有效的學習方法。

將大任務分解為小目標,這樣你可以更容易掌握和學習。這也有助於減輕壓力,使工作任務更具可管理性。

評估一下是否這份工作確實不適合你,或者只是因為新環境和新技能而感到不適應。如果你發現真的不喜歡這份工作,可以考慮尋找更適合的職業方向。

新工作通常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適應。給自己一些寬限,看看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是否能夠更好地應對和學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