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鮮人如何和同事變熟

各位giver 好
我是剛畢業進入職場的新鮮人
進入新公司工作快滿一個月
是擔任公司專案中的助理職
公司內部氣氛活躍,加上年末有很多的聚會活動

問題:認為自己個性上屬被動.慢熟,其他同層級的助理中,大部分人都很活潑外向,人緣好,上一個做我
這個職位的人也是,這讓我也產生無形的壓力,深怕別人會覺得我不如上一個好

想解決問題:如何與同事變熟,自認其實若是在茶水間的單獨一對一的聊天,其實自己是可以從容應對的,但是在聚會中就會略顯安靜,因為自己的職位大部份是獨立完成,所以也沒有特別熟的同事,自認自己的個性不算那種對人人都好,嘴巴甜,也擔心長久以來被孤立

回答 8觀看 3033
回答 8

提問者您好:
1.給剛進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您愛得鼓勵!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假以時日您會更好的!

2.雖然您的職務工作大部分都是自己獨力完成,但不要忽略了在職場中不論是縱向與橫向聯繫是無時不在的,因此,如何養成在工作中處事能力的展現之外,更重要的人際關係的建立也是職涯旅途上需要經營的課題,您能在一個月的新環境中迅速的發現『新鮮人如何和同事變熟』這個問題,代表您正在進步中,是值得肯定的,我建議您可以多一些互動增加同事間的熱絡與情誼:

a.上班時間遇到公司同事可以點個頭問候一聲早安!無論認不認識熟不熟都代表您是一位正向有親和力的同事。

b.上班中對於較不熟悉的工作項目或公司環境,可以多運用禮貌用語請教資深同事或主管,讓與您互動的人對您留下好的新人的學習態度與印象。

c.參加部門或同事間的聚會時,先練習習慣與眾人打招呼並適度的回應問題,不一定要高談或表達意見,笑笑以對也能顯示您的存在感,而在每次的聚會中多多觀察活潑外向的同事們聊天的話題為何?慢慢的順其自然的融入。

3.職場是社群相處的環境,每個人都有各自為人處事待人之道,與人和善是最好的態度,有來有往才有機會建立好的人際關係,個性雖安靜但在關鍵時刻能表現自己增加能見度也是一種工作能力的表現,勇於突破自己想像中的障礙您會發現其實不難的!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新鮮人你好,
恭喜你加入一個大家庭,融入一個新團體是需要花時間的,一般公司試用期都會訂三個月,不管你現職有沒有試用期,建議你可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先熟悉工作場所及各部門較常有業務往來的同事,並觀察找出較熱心友善的同事,或是其中的領袖人物,例如常約聚餐、常辦活動的人,可以藉由一起共進午餐,拉近你與同事們的距離,或者於逢年過節時,寫個小卡片感謝曾幫助過你的同事,或者主動提供幫忙,不需要勉強自己成為你前一個職位的個性,工作想要長久、愉快,做自己就好,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相信你有你的優點,假以時日經營同事關係,一定可以如願,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在這個情況下,可以先找一位和您年齡相近、或者您認為比較投緣的同事,中午可以相約一起午餐。也可以多買一杯飲料給她,釋出善意,慢慢的也就能和大家融入一起。

不用太在意,也不用太急,自己和自己比,表現態度的真誠最重要,早上和下班時要主動和大家打招呼,就不會顯得孤僻了。

也提醒您,真的沒有必要逼著自己和同事們成為好朋友,也不要因為要讓大家喜歡您而扭曲了純真的自我或價值觀,工作歸工作,人情世故適度就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慢熟有慢熟的優點

不用刻意模仿他人

只要隨時隨地都很有禮貌的跟大家聊個幾句

面帶微笑 大家會覺得你只是個性較內向

其實是很有禮貌的人

你可以先從你比較熟的人開始聊

慢慢的 大家就會互相介紹 你的人脈圈就會越來越廣

記住 內向 跟 搞孤僻 是兩碼子事~~

一定要努力的釋出善意~~

讓大家知道 你是一個 親切 隨和的人~~

1人拍手・

1.恭喜您進入人人稱羨的工作環境(公司內部氣氛活躍)
2.因個性上屬被動,慢熟,且自知這是問題所在,這種個性在職場很吃虧,況且公司內部大部分人都很活潑外向,請想方設法融入。
3.既然自認自己的個性不算那種對人人都好,嘴巴甜,但出了社會該練的還是要練,不融入環境改變性格,被孤立的情事也是遲早的事,請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剛踏入職場,有許多的事情需要適應、學習,先別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唷!

至少你做了仔細的觀察!其實同事應該也在觀察你啦!如果你想做一些改變與調整,不妨主動釋出善意與邀約,相信你也會得到善意的回應! 在轉變的過程中,別忘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唷! 要對自己有信心!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一些建議提供參考:
1. 不用特別討好別人,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是為首要!基本微笑、有禮貌、態度口氣上多注意,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2. 工作和交際應酬不太一樣,份內的事做好,能協助他人並具有熱忱,這人格特質和是否外向也不完全有關,還是要客觀的看做事品質和效率!一旦能協助到他人,自然大家會慢慢認可甚至喜歡和你當朋友。
3. 不用和別人比較,妳一定也有妳的優勢,時間還短,相信三個月後漸漸熟悉適應就沒事了!別想太多!
4. 如果別人幫我一個忙,我習慣會給張紙條和小零食或飲料,這效果不錯,妳也可以試試。每年工作紀念日我也會請同層樓同事小東西和感謝卡,給您參考囉!加油!這段時間不會太久的,熟了就沒事了!

1.如何與同事變熟?
等電梯或電梯裡: 反正都戴著口罩, 看到任何同事, 就連警衛, 都可以打個招呼說個早, 每天一句話。
中午用餐: 不要帶便當, 永遠與相同一兩人, 或不同人一起外出用餐, 慢慢地就跟一群人聚餐。可以聊不少東西, 有人是不熟悉就會放得開, 有人是熟悉會放得開, 順你的特性。
2. 沒有人可以孤立你, 除了你自己。就算是拍到頂的人(台語), 也是可以相處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