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到職不到兩個禮拜就要上手

之前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而且之前的人都在我還沒到職就離職了,主管因爲工作地點不同只能遠端教學,一天大約教兩個小時,上了幾天就希望可以上手,不懂的問主管,會被說有教去看上課的影片,但我還沒消化完就被其他部門問東問西,每天都有三到四個會要開,每天起床想到要上班就心情不好,是否不適合這職務?

回答 9觀看 1606
回答 9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
還沒消化完被其他部門問東問西,每天都有三到四個會要開:
1.問問看身邊同事之前的會議紀錄放在哪裡,如果之前有寫的話,裡面會有你要的答案。每天有許多會要開,可以私底下從這些跟你一起開會的人開始,一起吃個午餐聊聊天,從他們身上蒐集情報,問問他們之前類似的狀況都怎麼處理,畢竟大家都知道你是新來的,不會也很正常啊!還是會有人願意分享一些資訊,花點時間跟他們培養交情。正面思考,事情沒有那麼糟。

2.自我激勵也很重要:我已經很棒了!!!我做了一切努力,剩下交給上天安排。讓自己平靜,才能安心自在。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努力過了試用期再問自己這個問題。

您好,
對一個新人來說,這樣的現象很正常,但是不管如何還是一樣要繼續問主管、 同事、勤查資料,直到學會為止,因為新人通常至少有三個月左右的蜜月期,到時候就會一回生二回熟了,加油💪!

你好:
面對新工作,本來就有很多要適應的,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例如:撐到試用期,不會的就努力看影片,不能問主管,就好好有禮貌問問同事,相信還是有人可以幫助你的!

好好面對及調適,如果真的不行,那就真的要換了,可是每個工作都是這樣的歷程,總不能每次都要換吧!

祝福你

你好

建議如下:
1/ 你需要拿一個筆記本記下所有細節,包括當其他部門有問題,你也要趕快記下來先去找答案做資料,再去詢問,主管們都會希望說過兩次的事不要再讓他們重新講第三次,效率很重要

2/ 當有開會或視訊時,要用手機錄影或錄音內容,事後有問題回放聽

3/ 這很像一種有挑戰性的遊戲嗎。要求你講聰明智慧,速度快,孝效率高,很多公司都是這樣。包括半導體,精品業。每天幾個開會都很正常的,我做過八家公司開會一堆,還加班半夜開會

我猜你應該是製程吧,投料都還不搞清楚,領班那些三小一直問你,主管直接跟你要求你改善很多東西,從草到晚都再開會盯數字,這工作滿違反人性,撐過來就是你的,但撐不過來只好走人....要我我會走,給再多我也不幹,身體會壞掉

1. 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而且之前的人都在我還沒到職就離職了,主管因爲工作地點不同只能遠端教學,一天大約教兩個小時,上了幾天就希望可以上手,不懂的問主管,會被說有教去看上課的影片,但我還沒消化完就被其他部門問東問西。
2. 既來之則安之。只能加速成熟。
3. 每天起床想到要上班就心情振奮,要接受挑戰。您心情低落,一定學的更慢,專注在手上的每一項作業,做了,就記著。
4. 開會是常態,觀察每個人會議中提供的資訊,串起來就是生管要的結果。
5. 祝福您。

我在2014年到一間上市公司接行銷企劃, 那是我從平面設計轉行銷的第一份工作, 面臨跟您一樣的處境, 我做的半年才離開, 這半年我完成了 Computex, 台中展跟一堆事情, 雖然我是被迫離職的, 但我去接了一間更知名公司的主管職; 其實這在職場很常見, 被迫成長將會是你未來更強大的資本, 撐下去直到你找到更好的職位為止!

你好,從你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你現在的壓力和困困擾。首先,請你放心,這種情況並不罕見,許多新進員工在進入新的工作環境時都會面臨類似的困擾。
當我們身處一個全新的工作環境時,總會有些適應的過程。無論是工作內容還是與人互動,我們都需要時間學習並熟悉。此外,進入新的工作環境,我們可能會面臨許多未知的挑戰,這是正常的。

不過,有三點我想建議你:
與主管溝通:你可以嘗試與你的主管坦誠地討論你面臨的困難,包括你的學習進度、你的壓力來源,以及你對工作的期望。記得,有效的溝通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自我照顧:這包括確保你有足夠的休息,以及擁有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當你的身心健康狀況良好時,你會發現你面對壓力的能力也就比較強。

耐心和毅力:每個人都需要時間適應新的工作,所以請對自己有點耐心。儘管現在的狀況你會感到困擾,但請記住,當你走過這段困難的時期後,你會變得更有能力和自信。

至於你是否適合這個職務,目前還太過早足下定論。你可以在這段時間試試看你能不能適應這份工作,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你仍然感到無法適應,那麼或許可以考慮尋找其他的工作機會。

最後,請記得你不是一個人在面對這個問題,你可以和朋友、家人,或者專業的心理輔導員談談你的情況。

這是一個需要耐心和努力的過程,我希望你能找到解決的方法,我對你充滿信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