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大學就讀新聞系,沒有想往記者發展(此領域已經太多人,自己的能力沒有突出到可以變成前10%)
所以畢業後於媒體代理商就職,但做的非常痛苦,甚至已經開始有憂鬱傾向,因此想要轉職(就職目前8個月)

但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卻不知道接下來可以往哪個方面前進,只知道行銷企劃類型的不適合自己(適性測驗適合度僅5%)

懇請各位giver給予一點方向🙏

回答 3觀看 881
回答 3

您好,

您已經做了適性測驗,行銷企劃類只有5%,那麼其他類型呢?

如果不走媒體和行銷路線,也許可以嘗試 人資行政、出版社、教材編輯、文字工作....等,這類比較靜態或是後勤的工作。主要還是要充分了解您自己的性格,才能找出適合的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別灰心喔!
建議您可以先盤點您目前的專業技能以及興趣,還有您目前有興趣嘗試與了解的工作領域,如果您都已經做過了適性測驗,是否上面還有其他適合您的職業可以做選擇和嘗試呢?

學習的能力、就業的領域如果都不是您未來想要就業的取向,
可能您自己對於職業的取向有些考量,
建議您可以先列出針對工作您有哪些一定會考量的點,
再把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工作列出來,一一比對之下,應該就能了解那些是 有興趣了解+可以接受的工作型態了。

先把這個功課做好再做下一步的嘗試,祝福您順利。

我只能說,任何工作要到前10%沒一個容易的,基本上台灣工作環境,除非是非常吃專業類別,要不想到前10%除了基本專業,都是靠自己努力(直白說就是賣命),你必須先有這認知!
我常跟年輕朋友提到,沒有做不了的工作和不到的事,資質只是起步,後面端看自己願意投入多少!

再來聊聊你的狀況,原本這工作讓你痛苦的點在哪裡,這樣大家才比較方便給你方向,否則你可能還是又跳入另一個坑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