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4/3 0:4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與雇主簽約被要求繳保證金

雇主為補習班,本人與補習班簽老師勞動契約時,被要求先繳保證金2萬塊
1.這樣是否已觸犯勞基法?
2.簽約時要求繳保證金是否合理?
請專家們不吝解答
謝謝

回答 3觀看 603
回答 3

您好,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條的內容,雇主在招募或僱用員工時,有幾項明確的禁止行為,其中包括“扣留求職人或員工財物或收取保證金”。以下對您的問題進行回覆:

1. 這樣是否已觸犯勞基法?
雖然上述提供的是就業服務法的相關條文,但就業服務法同樣保障了勞工的權益。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條的規定,雇主要求繳納保證金的行為是違法的,因此,雇主的這項要求確實觸犯了台灣的就業服務法規定。

2. 簽約時要求繳保證金是否合理?
根據就業服務法的規定,雇主在招募或僱用員工時要求繳納保證金是不合法的,因此,這樣的要求不僅不合理,而且是違反法律的。勞工應當被完全免除於任何形式的非法財務負擔。

如果你遇到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可以:
向雇主表明法律立場:明確指出就業服務法中的相關條款,說明要求繳納保證金是違法的行為。
尋求法律協助:如果雇主堅持不合理的要求,你可以尋求法律諮詢,了解自己的權益並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
向勞動部門投訴:如果雇主不改變其行為,你可以向地方勞動局或勞動部投訴,尋求政府的介入和協助。

作為勞工,你的權益受到法律的保護,任何違反法律的行為都應該得到應有的處理。希望這些信息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您好,Google一下保證金跟勞基法,就會有資料可以參考。需要了解補習班為什麼需要繳保證金?如果有更好的工作機會,並不建議入職。如果真沒有其他機會,可以拿查到的法令跟補習班爭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bola.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FDEDF5DCB0A26A46&sms=87415A8B9CE81B16&s=F8836B262BD14778

1人拍手・

不管甚麼產業,只要要繳交保證金,就不要選它就對了
世界很大,路很寬廣,職缺很多
不用浪費時間研究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