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5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不知道要怎麼選擇科系

我現在是高一生,本身對大部分科目都不排斥,唯二排斥體育美術,不知道之後要如何選擇科系,沒有特別興趣,認為工作只是養活自己的一項工具(個人想法),請各位大大幫忙推薦找到未來想念的科系的方法

回答 4觀看 1168
回答 4

不知道要選什麼的時候,就是學校提供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都去嘗試,或是也可以參加一些校外營隊等地體驗課程,多嘗試你才會到自己想要什麼(你還有三年時間很多的)

很棒的是你已經剔除兩個選項了,建議你在這三年多探索多體驗,一定能找到自己的方向的

2人拍手・

高一的學生真的不用急,好好充實知識,高中三年再努力發現還來的及,很多人到大學都還不知道,甚至畢業、出社會都還在迷惘,總之隨時作好準備。

2人拍手・

1 關於選擇未來科系的困惑。
2 高中一年級的您,對大部分科目並無排斥,但對體育和美術不感興趣。您認為工作只是生活的手段,缺乏特定興趣。
3 首先,了解自己的優點和興趣。嘗試記錄您擅長的事情,以及您在學習或生活中感到快樂的經驗。這可能幫助您找到一些潛在的方向。
4 進一步地,嘗試參與不同的活動和課程。這可以是社團、志工、實習或興趣班等。通過實際參與,您可能會發現某些領域吸引您,並有可能成為未來的科系選擇。
5 聽取身邊人的建議,包括家人、老師、朋友等。他們可能能夠從不同角度看待您的特質,提供一些新的觀點。
6 閱讀相關的書籍、文章、影片等,了解不同科系的內容和未來發展。這有助於您有更清晰的了解,並更有可能找到對您有吸引力的領域。
7 祝福您能夠透過不斷地探索和反思,找到適合自己的科系,並且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中能夠獲得滿足感和成就。選擇科系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希望您能夠找到能夠讓您充分發揮潛力的方向。加油!

1人拍手・

你可以先思考一下你平常的興趣是什麽?在學習過程中你最專場的是什麽科目?在思考一下這兩種東西在什麽職務可以結合?建議你可以多多參加社團接觸不同的人或許對於你職涯探索上有所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