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服務業想轉行政人員是否比較沒機會

待服務業待10年了事最近要轉換行政類的工作,但是好像投履歷都沒有接到通知,是不是公司看了覺得你沒有行政經驗就不會考慮了?

回答 4觀看 1412
回答 4

您好,我來給您點建議:
服務業與行政人員是截然不同的工作型態與環境,也不全然是我們用想像就可以駕熟的。
您想從事的行政人員是哪行業的,而該行業所具備的職業敏感性與業界環境您了解了嗎?有很多公司是會考慮這點的。
再來,一位行政人員我們最愛的是即戰力,不需要特別帶領你,你很快就可以上線處理事情。行政人員大部分是統稱,它可以是兼會計性質,或人資性質,所以您如果會做帳(建議流水帳到報稅記帳)、會幫忙作勞健保加退保等,我想這些基本的都沒問題的話,應該算得上是因為基本功還不錯的行政人員。
至於工作技能,文書作業軟體、繪圖美工軟體,專案管理軟體以及目前常用的Google 系列應用程式,都是稱職行政人員該會的。
或許我是用我的職場環境與經驗來回覆建議,但我覺得以我在面試行政人員這都是我考慮的地方。
另外,大型連鎖服務業也都有內勤團隊,如果從自身服務業轉內勤行政也大有人在,您可以多方嘗試。
最後祝您求職順利,新年快樂!

建議您可以先從比較有相關的內勤職務投遞,例如客服人員、櫃檯接待、總機等都是跟您服務客戶相關,會比較有機會上手速度也會比較快,若您想往純行政,您需要把您之前工作是否有行政相關內容放大出來,例如績效報表呈現使用樞紐分析等等,祝福您轉職順利。

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哦:
1.建議可以先思考,為何想轉換跑道?又為何想轉換行政職類?職涯發展首重正相關的職涯轉換,持續累積本身的核心能力,提升職涯續任力
2.如果您真的想轉換行政類工作,可以先整理一下行政類所需的技能,例如文書能力與溝通能力等,然後再從本身服務業經歷中,有具備的相關能力進行整理,讓企業端知道您雖然沒有實際行政類經驗,但在服務業多年經驗中,其相關能力您是具備的哦!
3.也許可以從您履歷與自傳中來重新檢視與整理,客製化量身打造您所要投遞的公司職缺,相信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只要您願意嘗試與努力,方向對了,成功機會就會提高,ˋ祝福您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您好
以下建議提供給您參考哦!
1.就個人之職涯輔導個案經驗裡,您可能可以在履歷傳之整理上,可以多加聚焦核心及正相關能力上,也就是可以把服務業之經驗與所累積之能力,融入履歷自傳之中!
2.履歷自傳之核心重點,在於能跟該職缺所需要之任務與能力,讓篩選履歷與面試主管能覺得您就是最合適的人!
3.以您從事服務業多年經驗而言,所擁有與累積的顧客服務能力、表達與溝通能力、人際互動能力等,都也是行政人員需要之重要技能哦!當然,行政人員需要有較好的電腦文書處理能力,如果您也擁有的話,那就更棒了!
4.鼓勵您好好將過去擁有的經驗與能力,整理到您想找的行政類職缺履歷上,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正向效果
5.在此轉職之際,也鼓勵您好好反思自己真正之工作興趣為何?在盤點與整理自己的可移轉能力,依據所應徵職缺量身打造您的履歷傳!
以上,供您參考!
祝福您早日如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