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佩姍2023/10/28

維康中西醫聯合診所 中醫行政助理

26-30歲

尋求轉職方向與轉職工作

明年29歲,不確定自己要找尋的方向。
大公司待基層員工嗎?.
只能做服務業嗎?
(但想要有假日可以休息)
不想要再做兩段班了!(中間休息2-3小時)。
不知道怎麼樣的工作,能夠做長久~
謝謝您 😉

回答 4觀看 1656
回答 4

您好,任何工作都可以做長久,關鍵在於是否符合自身的需求。因為人生每個階段需求不盡相同,先盤點一下自身的能力和經驗,評估自己需求優先順序的考量因素,縮小範圍後再來做選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敘述中並沒有提到您的背景,只能提供一般性的建議如下。
您不確定自己的職涯方向,可以先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歸納,並提出適合您的職務類型。

依據您的意願選擇一種職務,若該職務需要專業技術,那麼您就要再搜尋培訓單位上課,以補足技能,這樣也會提升自信。

若該領域是您過去沒有接觸過的,求職時勢必要從基層做起。您還很年輕,只要有心學習,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摘要:您希望尋求關於轉職方向和工作的建議,但對於選擇大公司、服務業、工作時間等方面有疑虑。
2 對於轉職方向的建議:首先,了解您的興趣和技能,這對確定轉職方向至關重要。您可以進行自我評估,考慮自己的長處和熱情所在,這將有助於找到適合您的職業方向。
3 考慮大公司基層工作:大公司通常提供穩定性和發展機會。基層職位是一個很好的起點,您可以累積經驗,逐漸了解公司運作。這也有助於建立職業聯繫。
4 探索不同領域:不一定只能在服務業工作,考慮其他領域,例如行政、技術、行銷、金融等。根據您的技能和興趣,尋找更多選擇。
5 工作時間安排:如果您想擁有休息日,可以尋找擁有較固定工作時間的職位,例如辦公室工作或大多數行政職位。請在面試時詢問關於工作時間的詳細資訊。
6 長期穩定:考慮選擇一個行業或職業,具有長期發展潛力,並有機會升遷。了解該行業的未來趨勢,並持續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技能。
7 祝福您:祝福您在轉職過程中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實現事業目標,並過上幸福的生活。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