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乾淨的履歷,以及對於職涯發展的茫然

過去有8年的業務相關工作經驗,一開始會想要當業務是因為第一份工作是業務助理,所以當時決定以業務作為職涯發展,到第二間擔任業務,在第二間公司也為剛從一間家庭企業小公司轉到中型企業,對於跨部門溝通比較無法適應,而且每間公司的文化不同,當時候覺得自己在溝通上面有困難,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反省跟其他工作經驗,調整自己的心態,對溝通協調的也比較有經驗跟技巧,第三間公司會離職是因為當時後負責的區域因為國際形勢的原因,訂單量較少,工作的飽和度也比較低,我喜歡工作時的工作內容是充實的,也加上薪資的關係,所以轉到第四間公司。然而,第四間公司的產業是航太產業,開發時程較長,工作內容就是維護出貨以及定時提供訂單報告,主要也是因為工作內容飽和度低,所以又跳到第五間公司,又因為壓力大加上主管的帶領方式讓我不能適應,因此適用期未過就離職了,接下來又到一間公司做生管,但是覺得生管的工作很無趣,任職一個禮拜也提了離職。

覺得自己的履歷很不乾淨,當然現在也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而且也一直懷疑自己適不適合當業務,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但是我已經33歲了,不知道要怎麼做轉變,對於我的履歷也覺得很沒有自信,有想過轉職行銷或採購,其實我不覺得我自己工作能力不好,以往的同事跟主管也沒有否定我的工作能力,只是覺得自己困在一個死胡同裡,不知道要怎麼開始下一步。

1. 對於後兩份未滿3個月試用期的工作也不知道該不該放在履歷表上面?
2. 請各位主管貨專業人士給我的履歷跟我的職涯發展提供寶貴建議,即便是批評我也虛心接受。謝謝各位!

回答 5觀看 901
回答 5

履歷自傳沒有乾淨與否的觀點,是您與應徵企業最初的溝通管道,重要的是如何凸顯您的專業、能力與優勢特質。
1.後兩份未滿3個月試用期的工作不管是否放在履歷表上面,對於履歷與面試應該都沒有加分,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為何在試用期就想離職,是理想與實務的落差,還是其他問題造成的,這題在面試時很容易被詢問。
2.在職涯發展上如果覺得不踏實,建議在104網站使用職能性格評量,報告中會有您的性格量表,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以及比較適合您的職務類別。
3.您有很好的工作能力,也有自省能力及改善求變的特質,在職場上我們沒甚麼機會可以預先挑選到好主管,透過面試時的互相認識與提問,是可以初步了解直屬主管的行為與特質。
祝福您一切順心。

4人拍手・

1. 有8年的業務相關工作經驗,在溝通上面有困難,喜歡工作時的工作內容是充實的,主管的帶領方式讓我不能適應,生管的工作很無趣,任職一個禮拜也提了離職。
2. 不知道要怎麼做轉變,其實您在社會累積的專長就是業務人員,唯一要調整的就是心態。工作內容飽和度低,開發時程較長這是產業的特性,並非公司或主管特意安排的結果,業務作業依據較長時程開發,將每個階段的關鍵細節逐一呈現,達成業務目標這很有成就感,怎麼會因為喜歡工作時的工作內容是充實的就離職。
3. 對於後兩份未滿3個月試用期的工作也不知道該不該放在履歷表上,當然要放勞保記錄卡會留有資料,新公司一查就知到了。沒有不乾淨的履歷,只有能不能從工作經歷中吸收能量累積專業,凡走過的都會留下足跡。
4. 職涯發展當然持續往業務精進,最後兩段經歷面試官問,就說想試試不同職務但證明自己是不折不扣業務人。溝通問題、工作內容飽和度、主管的帶領方式都不再是您水土不服想調離業務的理由。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第一間:業務助理,小型家族企業
第二間:業務,中型企業
第三間:工作不飽和,職務與企業未知
第四間:維護出貨以及定時提供訂單報告,航太產業,因為工作不飽和離職
第五間:職務與企業未知,壓力大、管理風格不符合離職
第六間:生管,沒有興趣,一週離職

-----

頻繁跳槽對求職的影響啊...這主要看年紀還有做出的成績。

如果是在2開頭,對於跳槽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只要職務、產業可以連貫,離職的原因也能說得過去,應該還是有正常轉職的機會。

但是如果已經30之後,我會覺得需要用更多的時間去尋找機會,因為社會上對這個年紀的評量方法,是跟20幾歲不一樣的。

但是也不用過度否定自己啦...不乾淨這詞真是用重了。

雖然「30歲了應該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有自己累積的競爭力」是社會對這個階段的期待,但也不用強求,最主要還是自己的積極性。

有積極性,才有下一步嘛,總有一天也會成熟的。

-----

台灣我沒有那麼熟悉,但是大陸互聯網是一個頻繁跳槽的產業,即使這樣,我的朋友們對於跳槽的看法是這樣:

「我作為一個HR,看一個頻繁換產業的履歷,真不知道他想做什麼,招進來風險很高。」
「如果一個人每次開地圖都不建基地(跳槽又沒有做出卓越成績),那我不敢把一個項目交給你,我覺得他頂不住。」

你可以問問看你身邊作人資或主管的朋友,問問他們對於跳槽的想法、履歷的看法,我覺得會比較有幫助。

-----

最後兩份未滿三個月的,我的直覺是如果對你要應徵的職位沒有幫助,就不要寫在履歷上了。

台灣是一個「要求穩定超乎一切」的環境,所以還是別寫了吧...想個合理的理由,比如說「學習」之類的解釋這個空白。

除此之外,這兩個肯定也是不要說比較好吧...用人單位看了都發抖
1.壓力大加上主管的帶領方式讓我不能適應
2.工作很無趣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建議,因為我從這篇文章裡沒有看到很多「職場具體」的信息。

我只是想說,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到什麼階段、應該要怎樣」的說法。如果不是那樣的,也是很正常的,人有很多種嘛。

回想過去工作中喜歡的部份、不喜歡的事情,有時候還是有校正效果的。

履歷投起來,祝您下一個會更好!

1人拍手・

你好 了解你的無力感,但是每次工作資歷一再打掉重練,無法練就1打10的真功夫,如果對於工作沒有目標和熱情,就會因為不適應環境,不適應公司文化,和主管和不來,這些外在因素不斷轉職

花一些時間去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再決定! 想過轉職行銷或採購,那先打開行銷和採購的工作需求,了解一下自己缺少什麼! 給自己時間去完成,精彩人生需要由你來完成!

祝福你!

未滿試用期的公司,建議是不用放在履歷上。因為該公司也不符你的試用呀,這些東西固然可以誠實交代。
但是往往會變成觀者有心而形成武斷。
換很多工作,視野若有開闊了,也可能是一種獨特能力
但是自已要清楚自已的實力,如果不夠就立刻充實,不需要工作或公司來幫你背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