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為照顧家人離開工作職場半年多,現已圓滿,不知如何回歸工作職場

40歲女性待業中,單身無對象,重心都放在工作,原在醫療業後轉職做文書,因為要幫忙照顧重症家人,所以離開工作職場半年多,現已後事圓滿,要回歸工作,因為有點年紀,求職該怎麼做?

回答 6觀看 1782
回答 6

您好,
您所提到的問題,前面幾位的回覆,都是可參考的,讓妳能夠先掌握大環境,並回顧及匯整自己的專業,重振旗鼓。

我個人也是因為照顧家人,離開職場10餘年,所以前面所言的我就不贅述,而是分享我是如何重回職場。

重返職場的人大約會有三個疑慮:
1.空白的這段時間,該如何交代?
2.中斷的經歷是否歸零?
3.要如何展現我的專業能力?

先分享我個人在中斷10幾年期間的安排:
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是不可能外出工作,但是因為有生活壓力,所以就用接案的方式維持微薄的收入,不足以養家,但最重要的是不讓自己的工作中斷,一方面維持創作能量,一方面也是可以與時俱進,端得出作品。

另一個不和社會脫節的方式,就是參與志工服務。因為陪伴家人的過程,確實會有負能量,透過志工服務,可以告訴自己「我還是有用的人」;而且維持和外界的聯繫,可以知道目前的職場資訊,甚至有用的人脈,如果未來想轉換跑道,也可以透過志工服務的過程做嘗試--很多中年轉業、重返職場的人是用這個方式,甚至回歸職場的職務也有了提升。

回到您的提問。其實,半年多並不是很長,很多待業的人都超過,最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這段時間,你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浪費了嗎?你真的覺得這段時間毫無意義嗎?

在面試的時候,除了專業能力,主管也會看人格特質。如果照顧家人是你的責任,不得已離開職場,你也全心做好了,那麼你就是個有責任感、願意承擔的人。當然,主管一定會好奇你的抉擇,但是依照華人的倫常觀念,這都是可理解的。如果你正向看待,這不但不是扣分,甚至是加分。

另外,也請你仔細回想:這段時間你真的什麼都沒做嗎?如果你有創作、有協助某些工作,甚至是幫家人處理事情,都是可以提出來的,表示你為了重返職場,所以努力的維持能力,甚至有人會在這段時間進修充電,休息反而代表了你在儲備能量。

正面看待自己的每一步,這其實也是可以用來看看與你面試的主管,是否能夠體諒員工、如何看待員工。

人生沒有白走一遭,端看自己如何定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要先找到自己的核心技能。
核心技能指的就是您擅長的事,而且可以靠它生存的技能,例如語言、建造、分析、創意、協調、服務、銷售...等。
依據您的背景,您的技能可能是在行政文書方面。但這個職務的競爭者多,取代性也高,基於多年的經驗和歷練,您還是可以嘗試。

另外,您心中有沒有想做一些和以前不一樣的事,例如在心態上重新歸零,盡量把興趣和工作可以結合,激發個人熱忱的事,必要時須學習新的技能,可以到職訓局培訓上課,有了一技之長,就會有更多的機會。

40歲並不老,只要有心,專注一件事,就可以開創人生的事業高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其實年紀不是限制工作發展的主要原因

40而已 真的還年輕

客觀來說 專業經驗都是有優勢的

你可以想想 你擅長什麼 這項專業可以帶給公司什麼樣的好處

若你想跨業轉職 在工作的選擇上 其實也很多

你可以 多收集資訊 看看市場趨勢

簡單的方式有

104 在在找工作那一個欄位上有一個功能

就是 可以知道家裡附近 或你想要工作的範圍內

有哪些工作職缺

另外就是 在熱門證照上 也有分享 有那些可以考得證照

那些通常也是比較有職缺的需要

如果想要穩定發展

國營事業單位 或 公家機關 可以考慮~~

加油!

1人拍手・

補充一個重點:
離開職場半年多,真的不算久,所以,正常求職就好,不用慌張。
如果還是茫然,請儘量把履歷寫好,到104履歷診所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TzsYPV7E

1人拍手・

您的學經歷背景訊息有限,無法給到精準建議。
可在104搜尋"二度就業" 有六千多個職缺,
可根據您所在地和喜歡的行業篩選。

祝 您早日找到喜歡的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4%BA%8C%E5%BA%A6%E5%B0%B1%E6%A5%AD&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首先我會建議你先盤點自己的工作技能,找出自己最在行的,以及你最有興趣的工作職務是什麼。
重回職場一定要確認自己可以快速發揮自身所長,這樣子企業才會願意雇用第二春的求職者。
萬事起頭難,小戴要這次的鼓勵你建立自我信心,不要怕求職失敗,只要有心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你想要的工作職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