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疫情被留職停薪,是否該轉換跑道

您們好,我今年27歲,畢業於高苑科技大學 應用外語系日文組,大學時期到現在做過的工作不外乎是餐飲還有房務工作,畢業幾年後去了日本打工度假,回來之後找了目前的餐廳內外場的工作,做到今年6月份剛好滿一年,現在因為疫情被留職停薪,在想是否該轉換跑道,找個正常週休二日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2088
回答 4

您好,

想要 "找個正常周休日二日的工作",所以聽起來,餐飲並不是您想長期發展的行業。
您是應用外語日文系畢業,又有去日本打工度假經驗,若要學以致用,建議可以從事 日文業務、主管秘書之類的工作,是本地的台商進出口日本線生意,或是本地的日本商社 都可以。

目前因疫情關係,餐旅業暫歇,被要求 留職停薪是可以理解,如果您要趁此時機轉職做長期規劃,是很正確的抉擇。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2人拍手・

疫情之下做好多方凖備是應該的,不用在乎是不是滿一年。最好盡可能的嘗試找新工作。

您好,或許疫情的到來,對您來說不完全只有壞處。因為您真的有時間開始思考您的職涯。可以先利用「104人力銀行適性測驗」看看有哪些職業是您接下來可以考慮的。再逐一針對個性、偏好、限制等刪去,留下二、三個適合自己的。再去比對工作內容與過往經歷、個人優勢去撰寫履歷自傳。透過面談了解公司真實狀況,與自己的契合度,再決定要就職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友訊科技D-Link駐站為大家解惑職場疑難雜症: https://pse.is/3heylj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