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益】第一份工作是去商標專員,還是找律所法務好?

1.目前為應屆中字輩新鮮人,只有在校內做過行政工讀生,目前正準備律師考試(預計給自己2~3年),未來求職偏向企業法務。
2.已拿到一個專利所商標專員的offer,打卡上下班,計畫在職考取專利商標等證照和精進英文,為之後進企業當法務做準備。
2.這幾天接到2個律所的面試通知,請問律所法務的經歷對企業法務是必須的嗎?商標專員與律所法務的優劣?如果3年後我沒考到牌,哪一份工作是對未來較有幫助的?

回答 4觀看 4010
回答 4

嗨,如前面兩位前輩提醒:
1. 已拿到offer跟尚未面試的工作機會其實難以比較,要先看看是否也成功拿到offer,考慮才有意義。
2. 專利商標是法律工作的其中一塊,要學廣還是學精,也是應考量的方向。

在這邊另外補充企業法務的背景知識:
不同產業的企業法務,所偏重的法律專業項目亦大不相同。比如傳產、科技、文創、資訊、金融、生技、醫學,各項專業就有很大不同。
專利商標可能只會在其中幾種產業用得到,而在一般律所所學習到的知識(訴訟、民事爭議等)可能也只在另幾種產業用得到。
企業法務也好,律師也好,其實都不可能完全專精。你還年輕,可以多方嘗試多學習,找到你喜歡的類別以後再深入鑽研,這樣才能發揮最大效果喔!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如果以企業法務為目標來看,專利商標專員算是分工比較細的項目,只有企業法務的一部分;但對律所而言,初學者倒是可以學到比較廣泛的法務知識和實務,對將來企業法務的基礎是會比較紥實的。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新鮮人,只有在校內做過行政工讀生,目前正準備律師考試(預計給自己2~3年),未來求職偏向企業法務。已拿到一個專利所商標專員的offer,接到2個律所的面試通知,請問律所法務的經歷對企業法務是必須的嗎?商標專員與律所法務的優劣。
2. 商標專員當起步的工作沒有問題,已取得商標專員offer,律所法務尚未面試,能否取得offer未知,兩者此階段無法比較。
3. 倘若商標專員可10月中旬報到,則面試律所法務,討論兩者差異才會有意義。
4. 倘若商標專員9月底前報到,除非您直接放棄商標專員,專心面試律所法務,否則您會進入困難選擇的情境,因為錄取報到的日子掌握在公司,您會左右為難。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商標專員的工作是快10月中旬報到,主要是因為商標專員網路上找不到什麼資料,我很擔心影響未來轉換跑道。另外因為還有一些存款能夠支撐自己求職,所以接到面試通知後有點動搖是否應該放棄offer另找律所的工作。
謝謝您提供的建議
Ans: 可以去面試律所法務,商標專員暫且不需放棄,保持彈性,但報到前一週需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