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二次面試後尚未得到回覆,能打電話到公司詢問嗎?

上周二跟老闆進行二面,前面一次面試已與兩位主管分別面試過了,這次與老闆面試內容大概就只問了幾個問題,然後問有沒有問題要問,前後進行不到15分鐘,說會與主管討論3-5天內回覆,很怕得不到offer,因為真的非常喜歡這個工作及公司,若明天還尚未得到回覆,能打電話到公司詢問嗎?電話撥過去應該是櫃檯接的,如何詢問比較恰當?

回答 6觀看 1301
回答 6

謝謝指定回答,給予您以下建議

首先,相信能進行到二面,也代表能力態度是被初步肯定的。接著,無論單位主管或人資都可能較忙碌,建議如已面談一周尚未接到電話,可致電但有禮貌地詢問,致電對象如無面談主管或人資電話,可先撥打到公司後請總機轉接聯絡你的人資,當人資接通時,溝通內容重點建議如下

(1)表明身分:何時面談/面談職務/個人姓名
(2)感謝面談:感謝給予機會進行面試,進而更了解公司與職務內容
(3)詢問結果:禮貌體恤對方忙碌,但因很期待獲得此份工作,因此想詢問何時能得知是否有錄取,無論有無錄取都可以再進階詢問面談主管對自己的評價、也可以做為未來改善部分,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前面一次面試已與兩位主管分別面試過了,這次與老闆面試內容大概就只問了幾個問題,然後問有沒有問題要問,前後進行不到15分鐘,說會與主管討論3-5天內回覆,很怕得不到offer,若明天還尚未得到回覆,能打電話到公司詢問嗎。
2. 工作是您的,工作不會跑掉,工作不是您的,打電話也不會有工作。
3. 持續進行找工作的作業。
4. 保持您收到公司回覆電話、手機、mail、簡訊、line的通暢,確保收訊第一時間確認即可。保持平常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一般來說到了第二階段(最後一段),除非還有更深入的能力測驗或驗證,基本上大多都是確認態度跟將來跟公司的配合度了。
一般來說,最後一階段是否要聊久聊短,跟是否錄取其實沒有很大的絕對關係,比如面試官的時間安排、最後面試官對之前面試官的信任度、或者其它零零總總,總之聊的長短跟錄取程度所說有一定程度的關聯,但是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普遍情況下,如果是完整的公司人資體系,包括作業跟後續面試其他候選人等等,等待3-5天,甚至一兩週,到各把月都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過度期待,但也無須過度悲觀。
如果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親自致電是很好的做法,一來可以趕快知道答案並且準備下一步行動,二來也可以表現自己的積極心態,對於尚未決定人選的階段中其實頗為加分。
因此如果到了該階段面試官表定的日期還沒有予以回覆,那麼主動向人資或公司窗口探尋,我個人是鼓勵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定要打電話去追蹤一下,表示積極的態度,但是要注重禮貌以及挑時機,也就是挑大家比較不忙、而且不是休息的時段,最好能夠請總機接一下當時應徵的人事,或者主管,如果當時有留下名字那機會更大,可以直接請教他們狀況如何,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詢問跟您聯絡的HR(人資)人員,若是櫃台與您聯絡,就詢問櫃台即可。能不能拿到offer建議是平常心看待,應該持續進行面試,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電話打去問,沒錄取也要知道沒錄取的原因,工作是需要爭取來的,這通電話打去也代表你重視這份職缺。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