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剛職訓結束,想詢問該怎麼做?

大家好,我是私立大學資工系畢業,發現自己對於程式沒有熱誠,去年碩士休學服完兵役,跑去職訓局參加動畫師培訓課程,也想往動畫遊戲產業發展,目前遇到的問題職訓結束後,能力還未達到業界標準,可能需要跟多時間做準備與進修,但是家人覺得應該要先出來工作了,而我也認為不能當個肯老族,那我應該找甚麼樣形態的工作或是該用甚麼心態來面對現在的狀況?

回答 8觀看 1126
回答 8

1. 資工系畢業,發現自己對於程式沒有熱誠,去年碩士休學服完兵役,跑去職訓局參加動畫師培訓課程,也想往動畫遊戲產業發展,目前遇到的問題職訓結束後,能力還未達到業界標準,可能需要跟多時間做準備與進修,但是家人覺得應該要先出來工作了。
2. 兩條路線,一為運用職訓結束動畫師培訓證書,找動畫初級職務,薪資有就好,在工作中磨練動畫技能。
3. 由於動畫能力水準偏低,找工作會辛苦持久些。
4. 一為運用資工系學歷找資工相關工作,是屬本行找工作較迅速,薪資較高,以一至二年時間,利用工於之遐投入動畫能力提升,達到業界標準再轉資工至動畫遊戲產業。
5. 優缺點互見,斟酌選擇。
6.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經濟上還不算太緊?
取個平衡點,累積幾個作品後應該就可以去找工作了,學成總是要跟業界銜接上,有不足就持續補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我建議先不要放棄, 既然上完課了, 還是沒有改變自己的目標, 這就是你正確的方向!
知道自己要什麼, 贏一半!!

知道自己是誰, 贏另外一半!!
你已經上過正規課程, 比其他人已經勝出很多, 把你會的、你學過的、你想做的 想一想, 把履歷自傳, 跟目前有的動畫作品, 不管好或不好, 都整理出來
1. 受訓的課程內容
2. 學過的技術、工具
3. 希望從事的工作領域方向
4. 對方需求的人格特質
5. 到104履歷健診找Giver提供一些建議指點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您不需要過度解讀或幻想對方的要求應該是怎麼樣, 我可能不符合, 因為每家公司都有初階職缺, 通常對初階職缺的期待是
1. 對工作, 工具有基本的認識, 沒有錯誤的幻想
2. 有自我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需要手把手從ABC開始
3. ★★★好教、好相處、認真負責, 不給人帶來麻煩

我會建議如果還沒嘗試瘋狂投履歷, 先投一波試試看~

以上, 加油, 對自己有信心, 你可以的, 別放棄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開始投履歷找工作,不用擔心所謂的業界標凖,總是有給新人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可以找一個軟體設計的公司,做軟體的測試員,或者軟體的品管人員,軟體公司除了寫程式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工作需要人手,然後就可以一面準備自己的作品集,也增加自己的功力,甚至一面找動畫的工作,找到後就可以做無縫接軌,轉職過去,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請先累積作品集
-製作一段動作展示,品質要做到最好,片長和運鏡多參考別人作法
-自創人物模型*3, 怪物模型*3, 非生物模型*3
-不要同人,不要二創,作品集多去ArtStation或Sketchfab逛逛
-插畫能力加減練一下,風格和題材請選最王道的,偏門慎選

2.邊工作邊多攢資金,接下來這一年請戒掉任何打遊戲/看動畫習慣
-每天你大概會剩下2小時個人時間,請儘量把握
有工作是好事,至少需要錢/資源的時候你還有選擇權
而且焦慮感會被忙碌蓋掉,比較不會憂鬱症
二十幾歲是體耐力最好的時候,該操的時候就操吧!

3.有錢可以投資一些線上課程上上看
另外想進遊戲業,摸引擎是必須的。但目前你先著重在作品好看最重要。
另外從待遇和時間成本來看,建議程式能力也持續當興趣練練
未來你美術吃飯的傢伙裡面也可以寫些code,多會幾招,你能做的更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我剛好是動畫相關科系想轉職前端,有興趣交流一下嗎(?)

如果沒試過如何知道自己能不勝任長久?
為了"先找一個工作"而錯過嘗試機會, 那等於沒去參加職訓. 所謂青黃不接.
那麼你怎麼填補這段"實習"? 實習也要有公司願意才給你的.
眼前工作一做,習慣了, 依賴了, 就和你所學的斷開不是嗎?
這矛盾先要釐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