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單純喜歡打電動,適合進入遊戲產業嗎?

各位前輩們好,我現在是商科的碩二生。
大學時期唸的是會計系,但其實在大學期間我就發現我對會計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學業部分就是以不要被當掉為主,算是驚險過關吧!

大學畢業後,順著家人的期望考上了某私立的商科研究所,但其實在求學的過程中對這塊並無太大的熱情,因而對於之後的出路也感到有些焦慮與徬徨。

仔細思考過後,發現自己唯一的熱情就是打電動,興趣一來可以打很久都不用休息,對於遊戲的設計理念、玩法也會想要去深入研究,加上在學期間有在服務業打工的經驗,覺得自己在與人溝通、應對進退上也算是蠻Ok的,因此希望未來可以往遊戲企劃的工作方向前進。

因為這目前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想請問如果只是單純喜歡打電動,適合進入遊戲產業嗎?是不是應該趁著現在還有餘裕去應徵遊戲測試員之類的打工先試試水溫?除了遊戲企劃外,還有推薦適合新鮮人應徵的遊戲產業職務嗎?該如何充實自己呢?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但希望能獲得前輩們的建議,先謝謝大家了~

回答 4觀看 571
回答 4

測試或企劃請先不要想。輪不到沒經驗的。

你想進去最大的說服力就是真的搞一款遊戲出來,時程大概抓一到三個月。而且不是有就好,品質最重要。所以技能上你至少 (注意是至少),要有一定的開發能力。所以你絕對要會寫程式(前端/後端/上架),或美術(建模/動畫/特效/著色)。
起手式就是遊戲引擎Unity或UE4二選一。 然後教學看看跟著做做。技能卡關就去看技術文件或教學視頻。

至於其他什麼企劃/行銷/畫插圖/測試等等之類的就別去想了,想做或能做這塊的基本也不用拘限在遊戲產業。誰不愛打遊戲? 想進來的請先學會做遊戲。

作品的種類也決定你的求職方向。所以想進做好玩遊戲的公司,請學會做好玩遊戲的技術;反過來說也一樣。邏輯就是這麼單純,漫長,耗心力與需要堅持。最大的酬勞就是做成就感和能力成長。
如果你以學習為樂,那就來吧,或著試吧。

最後順便說一下,執行的成敗取決於你能不能每天堅持。
所謂的充實就是在你做完自己不愛的工作,只剩下兩三小時的個人時間的時候。你還願不願意幾乎都拿它來做這方面的投資。總之,請親自嘗試,再下決策。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何不試試看呢?

您好,
可以先去試試工讀機會,藉以了解是不是真的適合這樣的產業。
興趣、玩樂、跟工作,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工作會有前台、平台、後台等等被要求效率、速度、趕工等等,工作會有同事主管相處問題,還有企劃完會被程式工程師要求做不到等等的困擾,這些才是要真正要去了解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正職的薪水夠生活
想嘗試的夢想不傷己傷人
就值得斜槓

自己有受過傷
才有經驗可以勸別的好人不要犯一樣的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