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任職之食品業,業者不重視食品安全

最高學歷專科
過往任職食品製造和倉儲物流之行政主管
現職穀物製造業廠務課長
現任職有點歷史的公司但內部結構未完善,提出關於食安之建議直屬主管認同,最高主管不願推動亦無重視。

回答 6觀看 577
回答 6

hi 您好 :
不知道您有無聽借力使力小螞蟻也能撼動大象。
另外,多數的最高主管或經營決策者不願意或無意願往下執行,關鍵問題通常是行動方案的評估不夠完善。
可能您也會覺得,那最高主管又沒有指示要往下做,我幹嘛先做。那最高主管是否也會覺得,我也不知道如果指示你往下做,那對公司效益、執行成本到底有多少,是否可改革、可投資。
又或許您會覺得,我只是個小小角色,給公司的建議也是好的,還要做這麼多事情才能推動喔~~
但若您嘗試做了,也是為自己累積更多的經驗不是嗎?
若您時間安排允許,建議您勇於嘗試跨出去做些行動與投資分析。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祝您職涯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專科,過往任職食品製造和倉儲物流之行政主管,現職穀物製造業廠務課長,現任職有點歷史的公司但內部結構未完善,提出關於食安之建議直屬主管認同,最高主管不願推動亦無重視。
2. 您擔任課長,表示社會歷練、社會經驗已有具備,要推動一件事,由上而下主管推動比較容易,由下而上推動困難重重,實際的狀況就是如此。
3. 提出關於食安之建議直屬主管認同,這是第一步,將建議轉為計劃,為詳實的專案,包含緣起、現狀、調整、原物料更動、製程改變、設備更新、產品規格、取得認證、投入資金、產出營收、損益年限、投資效易、品牌形象、公司永續。
4. 整理好計劃轉交直屬主管,請主管代為努力,然後您暫實忘掉這個計劃。專心現行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些推動要持之以恆,要滴水穿石,持續溝通才有辦法,透過新聞訊息分享,和同事溝通,各式會議中有意無意提起,有一天最高主管才會突然意識到這是很重要的問題。

1人拍手・

您好,
您算是一個盡責的主管,可是決定權在最高主管,在企業裡這樣的事情也經常會發生,我們也經常提案子沒有被同意的,但是每年也要繼續提案,可以提其他的相關的案子,至少我們盡了我們的責任,就可以心安理得了,因為每個職位有每個職位不同的觀點,也會負不同的責任,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能夠同理您的沮喪感,很多時候我們人微言輕,提出的建議總是不被長官重視。關於這些感嘆,我也時常在職安和職護群裡面看到,大家的熱情因此而逐漸熄滅,甚是可惜。
但改變需要時機和時間,我們首先要做得就是善盡告知義務,讓長官們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和可能面臨到法律問題,然後把告知的紀錄保存好,保護自己。如果能同時一併提供改善方案和成本分析,那麼長官可能就比較可以去推測這件事的可行性,答應試行改善計畫的機率就會更高一些,或至少對此更有印象,也許有一天資金到位、時機成熟,就水到渠成。如果長官依舊完全不採納,也不要太灰心,佛度有緣人,至少您盡力了!將來也許有機會可以在其他崗位實現這份專案也不一定喔!
就現實層面來看,許多老闆都抱著賭徒心態(其中不乏官員),賭自己運氣沒有那麼背,會碰到出人命或有官司糾紛。真的不幸發生時,才願意花時間精力去改善,省小錢花大錢......但這通常也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請參考下述,

具食品製造業行政管理背景的您, 相信對於食品業是有期待的, 如今消費者意識抬頭, 食安當道, 建議可勤於溝通, 投資在食安把關, 一來可以提升產品品質, 二來又可以為公司形象宣傳加分, 高層主管終會看到您的用心及規劃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