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找工作到在工作中都會猶豫不決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自從我第一份工作認真的做了一年跟老闆吵架後選擇自請離職後
找每份工作就會一直猶豫不決
只要找到一份新的 就會跟之前比較
好不容易錄取了之後
然後就覺得有很多原因覺得新的工作不好 也就會一直表現出來
之後老闆就覺得我無心想上班
於是就資遣我了
雖然我試著想找同性質的工作
可是工作的待遇就越換越爛 離家距離也越換越遠
總會想著 上一份待遇都比這份好了
為什麼這家的人資請我的薪水那麼低
但是比上一份待遇好的工作總是面試完就無聲卡了
從我以前第一份薪水52000 換了6家公司後 然後到了現在這份新的工作(同領域)只剩下35500
我知道問題了 但不知道怎麼解決的辦法
現在的問題是
1.我該怎樣才能脫離這種循環??
目前想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斷開嫌話家人跟原本的朋友了
但是目前網路上的人都看不起我跟我的工作 該怎麼辦
2.我現在還要繼續願意接受這位新的老闆嗎?
i.之前有想過回鍋 結果雖然回來了 可是所有同事都針對我 逼得我只好離職
ii.如果接受了我又很怕到時候看到別家工作給的薪水高我又想跳槽
請各位有經驗的可以幫幫我嗎??
我不想再繼續循環下去了...
好難過...

回答 5觀看 2279
回答 5

大環境不佳, 就別太在乎眼前薪資。
能跟團隊和老闆融洽相處跟獲得學習,眼下比較重要。
等到實力跟人脈都升級後, 才有條件高薪。

1人拍手・

1 自從我第一份工作認真的做了一年跟老闆吵架後選擇自請離職後,找每份工作就會一直猶豫不決,只要找到一份新的 就會跟之前比較,好不容易錄取了之後,然後就覺得有很多原因覺得新的工作不好 也就會一直表現出來,之後老闆就覺得我無心想上班。
2 問題出在比較之心。有聽過海邊撿石頭,想的一定要撿大的,實際就是越撿、越換越小,您的狀況,就是這個模式。
3 斷開循環,很難也不難,持續與上回、過去比較,循環持續如影隨行。放下比較之心,專注在工作層面,專注在操作技術上,對薪資無感就是接受,對老闆敬重,老闆就是老闆,對環境喜歡,工廠就是工廠,心定在現在的工作。
4 您想想,假設上下班騎機車,上下班與您會車的汽車、機車何止超過百輛,每輛單價高於您的機車,難到您要去追一輛新車嗎。您不會,因為您無比較之心,把無比較之心放在生活的每個層面,您就有專心工作的實力。
5 祝福您。

您好,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吧!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通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如果一家公司做不到2~3年以上, 短時間一直換, 的確是會越換越沒有條件, 因為大部份的公司會認為忠誠度不夠, 換來換去的人才也會造成公司工作上的困擾, 所以比較不會接受這樣的人. 建議先調整一下自己對工作的態度, 盡可能做到自己該盡的責認, 再進一步能堅持一個工至能2~3年以上, 這樣才有機會把該學的技術或經驗學會, 如果經過幾年, 薪資還是停沚不前, 再考慮換. 這樣也可以學習自已的心能夠定下來, 這也是一個重要學習的課題. 另一方面, 學習在工作中找到興趣, 與團隊teamwork 和協相處, 學習向上管理...等也是建議學習的課題, 因為這些都是職場上, 大家喜歡的能力之一, 所以建議不要忽略這些問題, 因為每一家公司都有可能會發生自己不喜歡的事物...所以試著接納, 調整自己, 即使未來要換工作, 不是因為被資遺, 而是被高薪挖角....

1.這是一個互相的社會, 你在挑公司, 公司也在試驗你, 是你自己放不下.
2.至少要先努力了, 再看對方的態度回應, 若一開始抱這種心態, 沒有公司會留你.
3.但也非人性本善, 說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之前台灣公司都會送員工股票一起成長, 所以我抱著想跟小公司一齊去努力, 因為人資或主管嘴說的都不準, 只有實際去上班才能真正知道公司文化, 但這觀念會玩掉"台灣人資"認定你對公司的"忠誠度", 因為自從某位總統上位後改了送員工股票的制度, 而小公司的老闆眠眼中更只利益和剝削, 吃好用好才能趕緊跟上"上流社會"去抓取人脈, 所以自己要多打聽公司, 不要一頭栽進去, 下定決心就去新公司好好努力, 不要讓壞公司在你經歷中留下記錄, 更威脅你不要讓你找到好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