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有關兩家錄取公司的取捨

專家您好,主要問題是如何選擇以下兩家公司。
一為知名外商公司
進入公司掛管理職,但先在生產單位歷練,無管理權限及部門人員,預計一年後接任品保部門主管。
二為本地上市櫃公司
以生產部門經理任用,主管告知日後有廠處級發展空間。
本地公司開出任用薪資較外商低8K。
請問如何選擇較好呢?
請問應該選擇哪家公司任職較佳呢?

回答 13觀看 2717
回答 1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知名外商公司,進入公司掛管理職,但先在生產單位歷練,無管理權限及部門人員,預計一年後接任品保部門主管。
✍🏻 同樣也有遇到資訊不足,造成無法給予適當建議的問題,但個人覺得有一個需要注意的點,如果最終決定是在品保接任部門主管,卻要求您掛管理職先在生產單位歷練個一年,這樣的情況有點奇怪,理應是先待品保部門進行歷練,不然在沒有管理權的情況,您在生產單位應該會遇到雖有想法卻無法執行的困境,或許老闆背後有特殊的考量在,但提醒您其中還有很多的細節需要確認,不然以這樣的職位調配,很可能讓您沒有舞台可以大展身手,一年後又如何能夠拿出成果證明自己可以勝任品保部門主管的職位呢?

② 本地上市櫃公司,以生產部門經理任用,主管告知日後有廠處級發展空間。本地公司開出任用薪資較外商低8K。
✍🏻 再來是本地公司,既然是經理任用,應該除一般每月薪資外,還有一些其他額外的福利條件,但從職缺上可以掌握實權,您如果是希望能夠有所發展,這個選項勢必是比較明確的發展。

③ 有關兩家錄取公司的取捨
✍🏻 但單就您提供的訊息,說要做衡量真的尚屬不足,尤其是屬高階主管職缺,建議您可以使用【104 高年級前輩,一對一職涯諮詢服務】的功能,透過擁有30年以上各職場領域經驗的資深前輩,來給予您更深入的問題諮詢,應該可以讓您獲得更多的幫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0人拍手・
9人肯定

1.從你表象的說明,支持選擇外商。
2.細項部分,請再斟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外商薪資優,競爭激烈步調快,重視利益與現實。
本地上市櫃公司,...... 因為資訊不足很難評論。

您目前是中高階人士,本身的訴求是什麼? 繼續快速累積財富,或是能發揮專長自我實現,或是求穩定?

端看每個人的訴求,所以只有您才能回答這個問題哦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給的資訊,因為基本產業、產品服務都不清楚的狀況下,很難給出精準的建議。

不是外商就一定好,你的年齡、過去經驗軌跡是不是真的適合也要考慮;也未必本土上櫃就一定不好,產業趨勢到不到位很重要!

建議上履歷診療室找合適顧問諮詢吧!
offer的選擇需要看整個構面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資訊不足.不過....
品保主管與生產主管你喜歡那種?
這是2種方向不同的規劃,端看你的想法.
職涯有機會改變方向也不錯,您多思量.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何選擇以下兩家公司,知名外商公司,掛管理職,但先在生產單位歷練,無管理權限及部門人員,預計一年後接任品保部門主管。本地上市櫃公司,以生產部門經理任用,主管告知日後有廠處級發展空間。
2. 問自己下列問題:
a. 在製造業對產品的熟悉程度,外商產品或上市櫃公司產品
b. 對職缺的專業熟悉程度,品保或生產製造
c. 對職缺的個人喜好程度,品保或生產製造
d. 使用外語的傾向程度,外商或上市櫃公司
e. 薪資可接受程度,外商或上市櫃公司
3. 若選擇4:1以上,則選擇明確。若選擇3:2則可將b、c加權,確認選擇。
4.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以知名外商為優先,原因是外商職缺比較少,待遇也會比較優, 而且會有不同的歷練,將來要回本地廠,也比較有參考價值,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既有資訊不足做判斷。

僅能就有限資訊做推論的話,外商公司的說法看起來是合理的,因為品保與生產單位的關聯性,以一年的時間累積生產單位的歷練,的確有益於品保部門主管的職務,如果能卻確定管理職與接任品保部門主管的承諾會更好。

相對來說,本地公司可以確定的是生產部門經理、薪資較低;至於日後有發展空間僅能做為參考。

我想可以先思考的是,生產部門與品保部門,哪一個是您期望的?以上想法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需要你的價值觀與個性及
考量工作主不僅客觀的薪資待遇與發展
主要還是看與你的特質是否能相符
即使待遇再好職位再高與你的觀念不同還是很難過的!
依您的條件應該也不是新鮮人或有工作就好的時期
慎重與你的個性,價值觀做好的搭配比較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根據個案的描述(雖然提供的資訊不多但都是關鍵線索),要回答你的問題,亦即要選擇那一家公司,其實並不困難,我先講結論(答案):選擇外商公司較佳。
三大理由如下:
1.外商公司薪資高:上櫃公司X元,外商公司X+8K元。(虧他在上櫃公司是生產部經理,還比不過在外商公司擔綱儲備幹部實習生)
2.外商公司任職存續的成功率較高:上櫃公司以生產部門經理任用,馬上就面臨職場的殘酷挑戰,壓力較大,很有可能做不到一年就以失敗收場。反觀,外商公司是先在生產單位歷練(一個人不需帶人、自由自在地專注學習製程⋯這是多麼好的事),一年後(已學好製程、又洞悉環境與文化⋯) 再接任品保部門主管,自是較能得心應手,職場發展與存續機率自然大增。
3.外商公司人才培育不急功近利:外商公司的任用模式較能按部就班穩健發展自我與潛能,尤其可以幫助新人打好基礎、建立信心,以及適應環境。至於上櫃公司的作法並非不對,只是較易扼殺人才 (因為一上任生產部經理就會面臨做出貢獻的壓力)。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那要看看您實際情況而定,一般而言求穩定選本地想挑戰選外商,8K當然是個可以拿來衡量的數字基準,但是相信這不會是您做決定的理由.有選擇是幸福的相信很多人連個面試機會都苦等不到,請深信任何決定都是好的選擇,盡力做都會有不同且好的成果,請多方評量,像是工作家庭平衡,地點,發展性等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限的資訊分享個人經驗。

我個人是生產製造十年再內部轉職品管,就是外商公司訓練的思路。
了不起的是現在還能聽到公司願意訓練人一年(領薪水,沒實質貢獻),
這樣幸福企業真是少之又少,打著燈籠都找不到,您真是太幸運了。

大部份公司就是人進來了馬上就要能上戰場,生產部門主管對公司營收負有很大責任。
您覺得公司會給您多少時間適應? 最嚴重恐怕試用期滿還沒進入狀況就要走路了。
這裡面好幾位在問新進公司沒人帶該怎麼辦?

除了現實月薪高八千,建議比較總年薪,獎金和分紅加加。
再比較一下產業別,還有公司規模,營業額,這些都是未來的發展性。
能在外商品管單位至少您的外語程度很不錯,經過職務歷練會更上層樓。
能在"知名外商"歷練過,這一條在未來履歷的加分應該比較高吧。
現在到手的比較重要,您也不是剛畢業的新人了,老闆說未來會怎麼樣,
這種畫大餅的話,聽聽就好了別太當真。

恭喜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公司名較易判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