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被資遣開始找工作,但薪水一直無法符合預期,該拉低自己行情嗎?

因為在家中待一陣子,感覺會被家人情緒干擾,但也不是不想上班,可是薪資一直無法如期,想說是否要先隨便找個工作做,至少不用在家被情緒影響,但這樣是否會影響未來找工作履歷上的填寫

回答 6觀看 2566
回答 6

提問者勿慌,問題簡單化
1.繼續投遞履歷與面試,‘’堅持‘’達到期望薪資水平才罷休,不論還要待業多久。
2.有經濟壓力狀況下,先求‘’有‘’再求好,縮短待業時間。
3.以上兩種方式,請自行決定。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意:提問者在被資遣後尋找工作,但薪資未達預期,是否應降低行情?
2 您正處於一個相當具挑戰性的情況,理解您的困境很重要。
3 首先,請記住,選擇接受一份薪資未如預期的工作,是為了維持生計,是一個合理的選擇。這並不一定會嚴重損害您的履歷。
4 同時,您仍可以在新工作中努力表現,建立新的技能和經驗,並尋找其他機會。這有助於提高未來工作機會。
5 當您的履歷中出現職位變動時,誠實並清楚地解釋情況是重要的。這有助於潛在雇主理解您的處境。
6 同時,持續尋找更合適的工作,以滿足您的薪資期望。不要停止追求您的職業目標。先求有,再求好。
7 祝福您克服目前的困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繼續前進。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薪資無法如預期的話,
那你要拿出過往實績表現或現在的能力證明,來換取業主對你的預期。

例如自行以個人名義,作品去参加與得到什麼設計獎。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薪資是對價關係,您在履歷中和面試時有表現出符合您的相對應的"價值"嗎?這點請您檢視一下。

2. 與其去隨便找個工作,不如先接受企業所開的薪資,進去後用您的實力表現給企業看,您值更多的薪資,一方面繼續累積自己的實力,二來才有談判的籌碼空間!!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想要薪水符合期待,履歷自傳就要把過去的成就羅列出來,特別是用數字來佐證您的績效。只要過往的績效新公司願意買單,就有機會高於期待薪資。建議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請Giver協助將過去亮點展現出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薪資的給付,跟您所應徵的職缺、所屬產業水平及公司給付能力有關。
建議在自砍薪水前,先自我評估看問題是出現在哪一個關卡。
如果您所應徵的職位都有錄取,只是雇主給予的薪資給付都偏低,可能跟所屬的市場行情有關,就跟能力沒有太大相關,
如果應徵的結果並未取得錄取機會,就要思考是哪個原因造成無法順利媒合。
1.職位不適合您的特質能力
2.履歷資訊需要調整,優勢未能凸顯需要強化、
3.轉職的準備度不足要加強
如果有準備齊全,就有機會爭取到符合您期待的薪資待遇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求職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