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益勞保理賠試算問題

您好,小弟目前上班值勤時因左食指肌腱及神經斷裂 正在治療中,想請問勞保理賠的部分是怎麼計算的?
因為目前正在治療中,需要等到治療完畢在申請嗎? 還是可以分段申請

以目前的傷勢來看要完全好可能要好幾個月的時間,畢竟傷到肌腱神經恢復速度會拉的比較長

謝謝

另外,除了勞保的申請,還會在申請新光人壽的意外險 家人有幫忙投保。 這兩個理賠,會有衝突嗎? 還是都可以申請?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不太會處理 謝謝。

回答 3觀看 1964
回答 3

您好,
最正確的做法是詢問人資單位,以及保險的專員,他們都是專業,而且也會熱心的協助給正確的答案,加油💪!

2人拍手・

都可以申請,不會有衝突。

上班值勤期間因公務造成傷害可視為職災,若一開始沒使用公司協助開出的<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單>,則建議您:待整個療程結束後再一次性申請勞保+私人保險的理賠較為方便(兩個理賠是不衝突).

1. 勞保部分(職災醫療給付)
(1) 核退自墊醫療費用: 填<勞工保險職業災害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公司要蓋章)+存簿影本+診斷證明書正本(可以等到療程結束後請醫院/診所開立診斷內容與就醫起迄日期/次數+醫療收據正本(每次的就診收據)
(2) 前述(1)是先以健保身分就醫,可於門診治療當日或出院之日起6個月內,向勞保局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2. 私人保險理賠
(1) 填寫保險公司的理賠申請單,附上診斷證明書正本+醫療收據(通常蓋與正本相符的章即可)+存簿影本
(2) 前述(1)詳細文件及請領時效性,請洽該保險的服務人員會比較好.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若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查詢勞保局網站資料,並祝您 早日康復~
https://www.bli.gov.tw/0007886.htm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