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被問專業題,一時緊張答不出來怎麼辦?

最近在準備面試
但是因為怕問題答不出來很焦慮

想問大家,如果面試時被問到專業的題目,但答不出來的話,該怎麼辦?

不懂裝懂若被識破,感覺就直接出局了
但若直接回答不知道,或是讓這題就這樣空白的話
應該也是慢走不送

已經盡可能在複習專業的內容了
但畢竟是第一次踏進職場
對自己完全是個未知的領域
很怕自己因為緊張而臨場反應不過來

想問若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如何解決呢?
煩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
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2214
回答 5

Hi

對HR或主管而言,誠信絕對是最重要的。
遇到不會的問題,請明確的跟主管說這部分有聽過但不了解,我也會在事後針對這項技能(專業)進行了解,謝謝主管您的提點。
大家都有不了解的問題,但絕對有答案讓你去發掘。千萬不要說一些自己沒把握的事。

祝 求職順利唷。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從兩方面來理解這個問題
1.1 若您具備該面試職位的本職學能,我想應該能回答面試官絕大部份的重要或關鍵問題。
1.2 真有漏網之魚,我會建議您回答:這個問題我以前沒有遭遇過,不過若依照經驗,我會OOOXXX。這樣的回答屬於安全牌,至少不會扣分。
2. 若您面試的職位間接或並非您的拿手能力,我倒是建議放寬心,當作增加面試經驗並能為後續面試做更好的準備。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如果答不出來,可以用「追問」的方法,比如說請問您的意思是不是這樣?然後從中去旁敲側擊,或者用「類似」的方法搶分,比如說問到某個電腦語言不是很熟,就告訴他說,要解這個問題我也可以用其他的語言,也就是您熟悉的語言,然後再描述熟悉的語言是怎麼解決的。
總歸一句話就是要「臨場應變」,不能杵在那裡,加油💪!

1. 最近在準備面試,但是因為怕問題答不出來很焦慮,想問大家,如果面試時被問到專業的題目,但答不出來的話,該怎麼辦?
2. 因為緊張而臨場反應不過來,關鍵在緊張,準備期間的焦慮,會帶到面試場合,造成緊張。
3. 準備面試,會的專業胸有成竹,不會怕不會焦慮,準備自在準備,有什麼是什麼,沒什麼好怕的。
4. 平常自在,面試自然,有問有答。第一次踏進職場,主試官對新鮮人,不會問太艱深的問題。深呼吸再走進面試室。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坦白講面試考到專業表示他們差不多要做決定了,也代表對您是有興趣的,如您所說一片空白真的比回答不知道還要悽慘,隨便亂答碰運氣也不是很正確被看破一班就出局了,誠信可能也有問題!但是跌倒要如何摔得相對美就是必須好好研究的.
- 很抱歉我現在不想冒險答案可能也不太好,方便讓我回去多花點時間想想之後email或電話回覆您哦嗎?
- 基本上如果HR或面試官露出難以置信或不耐煩表情,您必須要展現超高EQ及反應,我看過好幾次面試者被人資激怒跟弄得情緒化,先不論對錯做一個誠懇成熟的人
坦白講這個問題很棒,希望能多聽聽大家意見對於未來求職者很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