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公司跨縣市轉職經驗請益

目前在內湖科技業公司擔任專案管理相關職位,剛到職滿一年兩個月,通勤時間約來回兩小時,我們公司在桃園有分公司,最近聽桃園分公司的同事說有跟我同樣職缺但不同客戶別的員工離職,但還沒在104職缺上看到相關職缺公告,因為桃園分公司離我家比較近,通勤時間來回大約40分鐘,很想調職到桃園分公司。
因為桃園及台北算是完全獨立的公司,內湖算是總公司,桃園的是另一個廠區,加上沒到職很久,不確定能不能直接詢問調職機會,想請問前輩們是否有這種同公司體系、但不同縣市的分公司調職經驗嗎?
目前這份工作是去年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有上網先關鍵字搜尋同公司跨縣市調職經驗,但都沒查到相關的分享,想問大家都怎麼跟目前所屬公司談論的!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414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提供個人看法如下。

建議還是要尊重您目前的直接主管,先試探性的告知他您有這樣的車程困擾,並想請問公司內部是否能夠進行這樣的轉調作業,如果您的直接主管很支持您,甚至可以幫忙推薦,那成功機率就相當大,您也無顧慮。

會這樣建議是如果沒有先通知到直接主管,就貿然投履歷或是與對方私下取得同意,結果直接主管不放人,反而告狀到桃園廠區去,到最後相信桃園廠也不敢收您,原本單位也會待的很尷尬,到最後選擇離職反而兩頭空,所以建議還是試探性的問目前直接主管看法比較保險。

以上是個人處理的建議,希望能夠解答您的疑問。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不知道您是不是衝動決定
會希望您再考慮一下

台北是總公司
桃園是分公司
桃園及台北算是完全獨立的公司
真的要為了車程選擇分公司嗎?
您對分公司、職務狀況了解嗎?
如果之後因為某些原因想從分公司回總公司會容易嗎?
一些其他假設性問題想一下也好

另外,可以用關鍵字【總公司調職到分公司】google查詢
雖然大都是被公司調職,與您主動提出不太相同
但也可以稍微看一下

查看1則回覆

每家公司有內部轉職規定,但基本上要在現職待個兩三年,你可查閱公司人事相關規定,或許你可以問問公司HR。

也不是不可能,你可以透過同事推薦給桃園主管先看你的履歷,重點要先有人要收你,回來再和原單位主管提,你離開原單位會造成主管的困擾,就看是否能諒解。

如果是家庭因素運氣好主管是能體諒,你的狀況要有貴人協助不是不可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