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均庭2021/11/16

樂謎炸物 店員

26-30歲

被辭退該怎麼辦?新工作環境如何適應?

進去這間公司一年多了,原本想說撐過了疫情,結果今天老闆跟我說做到這個月底就好,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工作的,突然要換工作,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自己又害怕換到新的工作環境沒辦法適應,而且自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

回答 8觀看 3119
回答 8

您好
在科學上有個理論,就是所有的物質不管切得再細,都有兩個面。在心理學上也有一樣的理論,也就是說每件事,不管再艱難都有兩個角度。
“被”結束一個工作,是幸也是不幸。如果沈浸在“被”結束工作的角度,這件事就真的是不幸,如果換個角度,說不定真正適合你的工作就在前方,那可能是件幸事。
已經發生的事情,不要過度探究為什麼,唯一要在意的點是,怎樣跌的倒該怎樣防止再發生。人在江湖走哪有不翻船,陰溝翻船不打緊,重新再來就是。
先想想,自己的優點和專長,再想想自己的興趣和生活的平衡,最後想想自己的缺點,做一些防護措施。也抽點時間想想,為什麼喜歡眼前這份工作?
把事情在想透徹一點,別怕,別有太多情緒。人生不會因此停頓,未來還在等你喔。加油加油。

4人拍手・

重新當成找第一份工作就好,自然心態會調整。

妳好,
新的工作環境原本就需要調整自己來適應, 拿出工作的熱情來面對新的工作, 相信妳可以重新找到喜歡的工作

1. 今天老闆跟我說做到這個月底就好,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工作的,突然要換工作,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自己又害怕換到新的工作環境沒辦法適應,而且自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
2. 工作做長做短,有時候不是自己能控制的,順著環境自然接受,將重點擺在下一個工作。
3. 現在開始整理履歷,選擇適當的餐飲職缺,每天投遞2家。
4. 有面試,工作中提前跟老闆請假,他會准的,是他讓您工作到月底。
5. 能夠無縫接軌,最理想。
6. 祝福您。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

會提到很喜歡這個工作,表示您很適應這個環境,相信即便換到新環境,也能很快就能適應。只不過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您無法馬上調適過來。新工作新環境仍是未知,先恐慌也無濟於事喔。

務實的做法要瞭解辭退原因,是因個人執行任務有狀況還是職場政治因素,或大環境(疫情)影響,是個人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確認企業是否符合勞基法程序。也做為未來職場經營的參考。

目前最重要是要調整心情。深呼吸,出去走走或做點其他事情(收拾家裡、找朋友聊聊等),轉移注意力、放鬆一下,告訴自己:準備換工作囉。

人生漫漫,待到喜歡的工作環境多半期待能長久,但沒有人能精準預料是否能如願,因為有諸多因素影響著。既然離職已成定局,就調適心情,要對自己有信心,可先就過往學經歷尋覓相關職務。”找工作”可讓身邊親朋好友知道有此需求,當看到職務資訊時可以提供給您,多些機會評估。也建議從下一份工作起要思考職涯規劃並累積專長,以避免當無法掌控的因素影響去職時不會像這樣恐慌;也可有更多選擇,當再發生類似這樣的事件時,能快速調適心情瀟灑往前看往前走。

希望以上回覆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您好,
其實您自己也看出了重點,就是沒有什麼專長,那應該怎麼辦呢?
建議你開始建立自己的專長,因為後面的職涯還漫漫長路,如果現在不改善, 10年8年以後,還是會認為自己沒什麼專長;可以念夜間部,可以上補習班,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挑你喜歡的專長,而且拿到證照,甚至考到證書後,要能夠比較容易就業的為最主要的專業。
以上供參考,加油💪!

林小姐您好
您辛苦了,在疫情這一段時間,餐飲業的確很難生存及操作
突然接到公司告知做到月底的事情,想必非常的難過及錯愕。
1.若雇主提起離職這一件事情,就勞基法而言。有相關的補償措施
你可以上網查詢,這邊就不一一贅述。
2.對於餐飲門市的工作,因現有疫情趨緩。滿多餐飲業者有釋出相關工作機會,建議您可以上網收尋。
3.與您分享,餐飲服務業的流動性及未來發展性很高,所以多去接觸不同的工作場域,對於您來說,會有不錯的成長及視野擴張。換個角度看
離開並非不是一件好事。
4.餐飲專長,我相信你過去一年的工作經驗。與顧客接洽,服務,現場營運操作。這些都算是專業技巧,只是因平常性的操作讓你覺得沒有什特別之處。建議您靜下心想想,整理自己的優勢。再往下一步前進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老闆應該比你還害怕,因為他不是換工作,而是承担虧損.
所以不要擔心害怕,做了再說,先求有再求好.
每一個職場都要時間適應,抱持好學習跟正向心態,會轉好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