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是否改轉職,沒有目標

各位前輩好!
女32歲/已婚/在職中(3年多)/高職畢業(服裝科)
在這份工作前都無穩定的工作(工廠作業員短期打工)
個性內向慢熟/負面思想/不喜人群/無特殊專長/專業技能
興趣電腦遊戲/養寵物

目前在親戚的公司上班
負責內勤(客服/行政/倉管),上班時間彈性自由度高
很感謝當時親戚願意讓我到公司上班
目前內勤2位:老闆和我
因近年來公司業績不盡理想都處於虧錢的狀態
與老闆談後希望我一樣留在公司幫忙
但要再找一份兼職或是手工之類的補貼我的薪資

現在在思考2個方向
1.繼續留在原公司然後再找一份兼職或是手工到公司做
2.離開公司另外找一份正職(因已婚未有小孩,部分公司會有所顧忌之後需要請產假等等..)

目前的工作就是生活還過得下去,但沒有專業的累積和成就感..
因為我沒有專長也沒有目標..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想參考各位前輩的意見
謝謝大家的指點!

回答 6觀看 2648
回答 6

千萬不要自我設限。在《領導最好的自己》一書中,提出了以下幾個假想情境,看看在如此極端的情境下,你最執著、最在乎的事會是什麼?

1. 如果只剩下一年生命,你會怎麼度過?
2. 如果你有足夠的錢讓自己隨心所欲做想做的事,你會從事什麼事業?
3. 如果知道自己未來絕對會成功,你會選擇什麼工作?
4. 想像你跟兒孫分享豐功偉業,你會怎麼描述你自己呢?
5. 如果你身處自己的葬禮上,你會希望大家怎麼談論你?

「在您的告別式時,你最希望親朋好友怎麼描述你的一生,以及你希望獲得的評價,才是你心目中真正渴望的目標。」
來源: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6442?
©經理人

以後每個人都可以活到100歲,所以您還有65年,花些時間思考出您的目標,就可以找到達成這目標所需要的專長,就可以一步步規劃如何學習到這些專長。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目前的工作,據您陳述應該正常上下班是沒問題的。建議您可以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昇或培養個人專長(或於google輸入關鍵字"三年七萬")。

可以先瀏覽看一下相關課程,自己對什麼比較感興趣。或至就服站尋求協助,經由測評探索個人工作方向或是適宜之工作性質。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您是在親戚的公司上班,在公司業績不盡理想情況下,老闆仍希望您能留任,而您的感謝之情溢於言表,著實是難得的際遇。

2.您的考量有二,我建議您可以思考目前很多人運用斜槓方式工作取得收入與工作之間的平衡,因此,以一方面可以照顧老闆的公司,一方面可以找到兼職或者手工這個想法是很可行的,對於未來懷孕生子需要面對的工作變數較低,是可長可久之計,但風險是目前老闆的公司營運是否是因為整體經濟環境因素影響的過渡時期可以共體時艱,而未來的發展性是否可期?這個變動因素會是您現在是否需要積極離開公司找工作的主要考量。

3.另外的建議是,在您目前的生活不匱乏之虞,可以思考進行自己有興趣或有意向的職能課程規劃,一來利用目前較有餘的時間培養第二職技能,為未來打算,二來在大環境不理想之際先安於現狀以騎驢找馬的求職方式是較穩妥的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妳的問題其實很廣,也無法從這幾段話就給予適切的建議,不過從妳的問題中也可以看到妳知道自己的個性和內心有小小的需求和期待(累積專業.追求工作成就感),建議可以找個有經驗的職涯顧問更深入的與妳討論,妳的性格和專長,並了解哪些工作會讓妳感受到工作成就感,協助妳釐清問題和需求,才能協助找到方向。

3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要先評估現在所待的公司是否有前景(文中看不出公司產業類別),如果產業發展性不錯,只是暫時遭遇困境,建議可以繼續待著。但是可以趁目前尚未有小孩時,利用下班時間去職訓局進修學習第二專長。維持個人競爭力。

1.繼續留在原公司然後再找一份兼職或是手工到公司做
請開始嘗試,您把自己喜好的工作類型跟個性已經有結合過了相信您應該是有點方向而非完全沒目標.
2.離開公司另外找一份正職(因已婚未有小孩,部分公司會有所顧忌之後需要請產假等等..)
簡單說當然可以,但是以您的狀況建議不要裸辭,邊做邊找騎驢找馬對您最有利.現在越來越少企業敢針對這個點去做文章,別把他想成劣勢,而是去把自身條件跟能力攤開,想想怎樣的工作適合自己跨出去試看看,目前就算沒找到還有原位可以待無須太過擔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