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與公司磁場不合,該如何校正心態?

1.目前任職於保全相關行業一個月
2.與公司內部人際關係感覺處不來,時常會有想離職心態
3.這是第一次從事業務相關工作,如果離職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未來方向?

回答 4觀看 1427
回答 4

您好

職場上難免會遇到讓自己心累的人,也許是因為過於在意對方,但更多時候是因為對方一句無心之言或無意的行動而受傷。這類問題不是換公司就能解決的,建議要準備好處理負面情緒的方法會比較好唷。

且看您上述的提問顯然您不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麼只是找到一個工作就去做了。
如果您對工作的認同度不高,那薪水帶來的滿足感很快就會平緩了。寄望於新工作也會很快又感到失望。
所以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其實是很重要的課題。
建議您可以把您有興趣的領域列出,並試著認識一下那些領域的人,聊聊他們平常的工作內容、在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在工作上得到的成就等。透過這樣經驗,真的去體會一下那個領域跟您想的一不一樣。

以上 祝您職涯順利

3人拍手・

您好
遇到問題 ,就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 ,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 ,這經驗就是自己的 ,如果你選擇了離開 ,那下一份工作又遇到了困難那又怎麼辦? ,又要繼續再換工作? ,那你有多少工作可以換?
職場就是這樣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有只出嘴巴的 ,有抱主管大腿的 ,有搞小團體的 ,有背後放冷箭的...,所以是人要去適應工作 ,適應環境 ,不是工作來適應你 ,你還年輕 ,年輕人本來就是要有衝勁 ,不怕犯錯 ,敢冒險 ,同時年輕人也是吸收最快的時候 ,當你自己的本事準備好 ,當你歷練都夠了 ,當你專業知識也充足了 ,當你都有重大功勳了 ,你到哪也會是海闊天空,
也許你沒有很多的經驗 ,但經驗也是慢慢累積的 ,如果你沒有方向 ,你自己應該可以抓出一些規律 ,發現一些共通性的問題吧? 找到問題才能尋找解方 ,所以你有檢討出你自己的問題在哪嗎?
你有真正去面對它嗎?
還是你還是一直不斷現在這輪迴中?
我們大家都不是你 ,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去面對 ,也不願意去改變自己 ,那別人給你再多意見和建議你覺得會有用嗎?
工作沒有說絕對不可以換 ,但自己要清楚自己的點在哪 ,若變成工作會越換越難找 ,你也是不願意的吧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職場中受到的人際壓力,想必讓您困擾不已。
人際關係在職場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良好的工作氛圍及與同事的友善互動,可以讓剛到職的同仁更舒適地逐步熟悉公司環境,不過無論是在現公司或其他公司,仍是有機會碰到並不怎麼理想的情況,建議探討是哪些部分讓您感到不舒服,才能想辦法排解。
另外您提到是第一次從事業務,不妨趁這段期間來檢視自己是否對業務感興趣,且這份工作對自己的發展有哪些助益,再考慮是否轉換環境或職業。

謝謝您的詢問,可能要先釐清人際關係讓你感到困擾的原因是什麼?換一個環境是否就能完全解決人際關係的問題?

與其他人相處不來有時候也不一定需要硬要相處,做好自己該做的,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能力。正所謂「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至於未來的方向,要看你的學經歷背景、有沒有什麼專長而定,這部分因為目前資訊不足,未能提供您有效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