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有趣但薪水職稱低 vs 工作無聊但薪水職稱高

最近瘋狂投履歷,目前有兩個工作有回應,想請問大家會如何選擇
1/工作有趣但薪水職稱較低:
創新科技公司的產品測試員,負責測試公司新開發的產品和服務,並提供反饋和改進建議。會需要頻繁跨部門合作,心動的點是有機會參與新產品的開發過程,測試不同功能,雖然實驗性質高,但可以從頭到尾參與一個產品誕生的過程,也可以和設計師和工程師合作討論解決方案,找到錯誤並改善,感覺會蠻有成就感。這份工作也比較有機會了解科技行業的最新趨勢,但因為職位較低,薪水也相對比較低,晉升空間小

2/工作無聊但薪水和職稱高:
第二個是大型金融機構的行政助理,負責日常辦公室事務,文件處理、會議安排等。會和高級管理層密切合作,工作偏無聊,大部分是重複和例行的日常工作,工作也沒什麼挑戰性,可取代性蠻高的;而且行政助理大部分是按照指示執行任務,沒什麼發揮空間,感覺發展也非常有限。但因為公司蠻大,薪水其實給算高,當高層的助理,也能看到他們的領導和決策過程,其實也是學習的機會
真的猶豫了好久決定不了,下周五之前要做決定,不知道這兩個工作大家會怎麼建議我做選擇

回答 6觀看 1725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誠如您的分析,如何抉擇的確頗令人猶豫,首先恭喜在您瘋狂投遞履歷之後如願的獲得工作機會,二個工作機會需要思考的條件最大的差別在於薪資是否是您求職之初的重要考量因素。

2.工作的選擇最關鍵當屬薪資待遇的期望值是自己的理想,這是首要的評估,再者,請您思考工作的意義為何與您想創造自己的工作價值為何?這二者是此時您在考量選擇其一之後必須要建立給自己的目標,最後,二個公司是截然不同的領域,我認為這都是您當初投遞履歷之時的理想目標,如今面臨選擇應該也是您始料未及的狀態,而這二個產業在現今的就業市場上都有其穩定度猶豫是必然,距離下週五回覆之前,我建議您透過二家公司的經營理念與發展性先做市場性的研究,並觀察其職缺釋放的頻密度高低,就此評估與自己的興趣或者工作經驗契合度得出最佳結果。

3.無論最後您選擇其一而行都是很好的職場際遇,決定了就全力以赴展現您的能力也期望在您的分析中具有工作價值的部分得以實現,並努力創造自己未來發展其他部門業務工作的機會,如此,不論如何您都會在您的職涯歷程中獲得寶貴的工作經歷與價值。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二個截然不同的工作,如果男生我建議選產品測試,如果女生建議選行政助理。
1.產品測試的工作可以培養人際溝通能力,開拓眼界與想法,在每個測試的過程,去學會測試的標準與方法,儀器的使用使用說明書的建立,可以成為產品測試工程師前進,甚至專案工程師,只是要進修的專業很多就是了。
2.金融行政助理,最多女性期待的工作,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遇上特別的機遇,跟對好老闆,這一生有平步青雲的機會,最慘就是做個準時上下班,領著固定薪水,過著小確幸的生活。

工作的世界,外面看不清,走進去才知真假,我會推薦你選金融行政助理,可以有比較多夢想的機會。

3人拍手・

1 目前面臨兩份工作選擇:一是有趣但薪水職稱較低的創新科技公司產品測試員,可以參與新產品開發並有成就感;二是薪水職稱高但工作無聊的大型金融機構行政助理,較為安定但發展有限。
2 首先,恭喜您獲得這兩個回應,這代表您的履歷和能力得到認可。兩份工作各自有其優點和劣勢,您需要儘量客觀評估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
3 如果您追求充實和成長,且對科技產業有濃厚興趣,創新科技公司的工作可能能給您更多挑戰與滿足感。參與新產品開發過程,與不同專業的團隊合作,對職涯發展會有正面影響。
4 另一方面,金融機構的行政助理職位薪水較高且相對穩定,也能接觸高層決策流程。如果您看重穩定性和薪酬,以及對行政工作感興趣,這份工作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5 在做決定時,考量自己的長期職涯規劃和個人價值觀。想清楚自己更看重的是什麼,是充實的工作內容和成長,還是相對較高的薪水和穩定性。
6 另外,也可以試著與公司聯繫,了解未來的晉升機會和發展規劃,這對於做決定也有所幫助。有興趣從金融跨科技業,走產品測試員,未來走專案管理,否則留在金融業。
7 祝您好運,無論選擇哪份工作,都希望您能有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職涯發展。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選擇,努力成就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就選擇2吧!因為半年後就算真的無聊,您也會自己安慰自己:還好薪水高一點。
2.多數工作性質都是重複性、無聊感很重的,但是能把一份無聊的工作玩的有趣玩的長久玩的專業,才是本事。
以上個人意見供參

1人拍手・

您好
我覺得你已經分析的很好了 ,與其聽很多前輩的建議 ,你會越來越難抉擇 ,倒不如心一橫 ,搞不好會選擇到你要的 ,公司都是要真正進去適應的 ,不是公司來適應你 ,而是你要去適應公司 ,等真正進去了 ,碰到了 ,自己才會知道 ,你也可以去網路爬爬文 ,相信會有很多公司的評價 ,畢竟現在資訊很發達 ,也許有人覺得不OK ,但你真正遇到了又覺的其實也還可以接受也不一定 ,這都很難說 ,也有的千比較萬比較 ,等到一進去踢到鐵板陣亡的也是很多 ,所以 ,選擇你所愛 ,愛你所選擇的 ,不管決定是什麼 ,都不要去後悔 ,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你都是條列式的都比較過 ,一定會有比較突出的 ,那就是好的 ,如果你自己還有疑慮 ,內心還是舉棋不定 ,自己就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 ,因為自己比較有興趣的 ,忍耐和忍受挫折都會比較高 ,其他的就不要想太遠 ,也不要去糾結 ,只是一份工作 ,不是一輩子的賣身契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Hi 你好,

收到你的提問,職涯發展與工作選擇,真的是一生的重要課題。其實我覺得該怎麼選,最重要的,會是先釐清你自己的職涯追求安排。以下思考給你參考看看,

1. 理性層面,可以擬定你的職涯追求排序:可以試試看,以下這幾個追求項目,你會怎麼排序呢?信念吻合度、薪水、職位、工作福利、工作內容、升遷空間、職場影響力、與上司的互動關係,可以排序後,用加權的方式來計算總分,來做一個理性的衡量。

2. 感性層面,可以問問自己,想到哪個工作時讓你感覺心動:可以想想從事這家工作後的 1 年、3 年、5 年後,自己是否會感覺是快樂的,有價值的?還是會感覺痛苦、無價值的?

3. 釐清自己現階段的追求是什麼:職涯追求排序通常階段有別,某些階段追求薪水,某些階段追求回饋社會,現在選擇的這份工作,只要對齊自己當時當刻的職涯追求,那就是屬於自己的好工作哦。

其實職涯選擇沒有所謂的好壞,我們終其一生,其實就是找到讓自己覺得能夠發揮,也能夠感受到價值的那份工作,這個答案,我想你自己也會比其他人都更清楚哦。相信自己的選擇,然後全力以赴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