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準備找工作,該如何抉擇

我是剛準備要找工作的新鮮人,想說第一份工作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所以很多有興趣的工作就都投了履歷,結果陸續請我去面試。
問題來了,如果我應徵的A公司先讓我去面試,但我比較喜歡B公司,但A公司面試完就去上班了,那B公司方面該如何處理,遇到可能是約好準備面試或是面試完等結果。

回答 4觀看 662
回答 4

您好,
正常一般公司可以接受的是錄取後一個月上班,這樣對舊的公司的交接也會比較好,好來好往。
這中間再看是不是也會被B公司錄取,再考慮要去哪一家,但記得要盡快做決定,並且通知對方,這樣大家比較能節省時間,終究大家在業界下次再碰到的機會很多,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還沒到抉擇的時候, 第一步,先盡可能拿到所有的offer。第二步 ,有拿到某家的offer,再來考慮您的問題。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您何時上班,您可以說拿到offer 後一個月。
為什麼是一個月? 表面說法,就是因為家裏有其他事情,要處理好再來上班。實際內心: 要等其他家的offer 再來決定。

1人拍手・

1. 剛準備要找工作的新鮮人,想說第一份工作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所以很多有興趣的工作就都投了履歷,結果陸續請我去面試。
2. 找工作是大人找工作,小孩不需找工作,大人的言行須自己負責,當然包含工作的選擇。
3. 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將5個公司依自己喜好優先排列,第一個投屬喜好第一名,流程跑完有上後面的也不必投,確認沒上再投喜好第二名。
4. 選擇沒問題,但問題會出在待業時間拉長。
5. 如果目標公司同時投,就是第一個錄取就去就職,後面的等三年後您要換公司,再來考慮。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提出的問題,這也是很多新鮮人會遇到的問題喔!!
過去的我也是緊張兮兮的,擔心去A得罪B,怎麼處理比較圓滿
其實您可以給公司一段時間,也讓自己有個緩衝空間,讓自己從沒有上班的生活,調整呈上班的狀態 , 您大可以回復給A公司,我是這週還有安排其他公司面試,是否可以讓你想想確認後在給回復,然後去B公司談談,至於要選哪一家
其實也可以再靜下心來看看哪一家對您比較好嚕
所以其實公司在選你,同時你也在選公司 ,不用急著馬上給回復
以上是我的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