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近40,做過保險業務及飯店工作,思考未來的方向該何去何從?

1.大學畢業後即出社會工作,做過飯店主管及宴會業務,之後又轉戰保險業務,但感覺卡卡的,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一直對自己有很高的期許卻沒有看到應有的表現,中間有過工作轉換因為家庭的因素,所以十年前從北部回來南部家裡的店幫忙,因為實在無聊所以又興起了繼續工作的念頭,如今已在南部工作了四年,也考慮要結婚生小孩一事,所以積極再存錢買房為了未來而做打算,目前現職為飯店櫃台,我知道以我的年紀應該早就是管理職,而不應該還是基層的工作,所以近日想轉換工作性質,往飯店的管理層級邁進,但又深怕無法勝任,加上資歷可能斷斷續續,所以之前投的飯店主管職大都是已讀未回,我想這也有可能是公司沒有邀請我面試的主要原因,但我對旅館業始終抱著高度的熱忱與熱情,我也相信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跟技巧,一路走來我也不斷學習如何自我精進,自我提升工作上的技能,雖然都是透過自我摸索來成長,但人際互動方面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溝通能力一直是我很自豪的部分,我也一直秉持著做事高調,做人低調的原則,很多朋友也都覺得我很可惜,明明外表不差,談吐甚佳,口條也都沒問題,卻總是有關卡過不去的感覺,我也意識到這個問題蠻嚴重的,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我可能到60歲還是只能在基層工作,無法跟真正優秀的人士共事,學習到不同領域的專業與技能,這樣是很可惜的,我的英文也算不錯-多益650,全民英檢中級,如果能在旅館業善加發揮,我相信會有屬於我的一片天地,所以想請教各位專家們,是我的個人特質有問題?還是我對於工作的認知出了狀況?如果想邁向飯店管理一職,以我的情況還需要加強哪些部分?

回答 4觀看 67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資歷可能斷斷續續,所以之前投的飯店主管職大都是已讀未回,我想這也有可能是公司沒有邀請我面試的主要原因
✍ 針對面試已讀不回,個人覺得還是要回到履歷上,先請【履歷診療室】的專業前輩,去了解您現有的履歷內容,是否還有可以優化的空間,才能夠在增加公司邀請您面試的機率。

✍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管理職工作。
1.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3.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4.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② 很多朋友也都覺得我很可惜,明明外表不差,談吐甚佳,口條也都沒問題,卻總是有關卡過不去的感覺
✍ 這部份同樣會建議您使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並找尋飯店業的專業前輩,來針對您的情況做更進一步的瞭解分析,以便找出背後可能的關鍵問題點,並且點出您還需要加強的部份,才能夠協助您順利突破這個難關。

③ 但我對旅館業始終抱著高度的熱忱與熱情,我也相信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跟技巧,一路走來我也不斷學習如何自我精進,自我提升工作上的技能
✍ 相信曾經擔任過飯店主管的您,對於主管的任務是熟悉的,但因為這波飯店疫情的影響,對於後續飯店業的衝擊應該是相當大的,且主管職的需求原本就不多,所以也希望您在投遞履歷等待面試的同時,持續做好面試的回覆演練準備,相信等機會到來的那時候,您就能夠成功錄取,繼續從事您想要的旅館業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建構深度的職場力,熬成主管、或專業經理人。
熬就是你現有一塊田,不斷自我要求去精進。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曾經做過飯店主管,目前在基層也已經四年了。做事高調,做人低調,您有想過為什麼現職升不上去嗎?從您的描述來看,公司不升您我都覺得納悶了,真的是公司慧眼不識英雄?要不要找個機會跟您的主管聊聊是發生什麼事了嗎?現職不升成管理職,很難跳出去就成管理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從你的描述與經歷分析,你在性格上是否較追求速成、高效呢? 在工作的表現上,這是靈活、積極的表現,但在職涯的發展上,可能要同步加入更多的專業深度,才能讓地基更加穩健。
在邁入中年職涯的規劃上,因為人生角色的不同,要取捨及考量的面項相對更為複雜,提供以下幾點作法參考:
1、自我分析,先盤盤自我優勢,從專業、知識、性格、經驗…各面項盤點
2、解除框架,放下心中的對過去的眷戀與懷才不遇的遺憾,這些都是前進的包袱。
3、擬定策略,依照自我分析及現況,擬定可以走的方向,比方:1、 在現職工作中該如何才有機會向上發展。2、對飯店業的熟悉及能言善道的特質,以目前飯店業所面臨的困境,是否有建設性的創新業務開拓及轉型建議。3、未來走入家庭,過去回南部協助家中事業的經營,是否可以以此為基礎,開創第二代接班新局勢。…把所有的可能性都列出來,再進一步分析。
4、評估分析,就上述策略,逐一進行SWOT 分析。
5、選擇目標, 就分析後的結果,選擇一個自己較有熱情且符合未來生活期待的方式。
6、行動計劃, 依據上方的選擇,擬定行動,補足不足的部份,朝向目標邁進。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