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女未婚,停職2年多後,再進入職場如何化劣勢為優勢呢?

大學食品營養學系,碩士生物技術研究所,具有營養食品相關證照,過去職場經驗為營養師和公部門的食品約僱人員。就是在進入公部門後想要成為正式公務員,因此在38歲時從公部門辭職專心準備公務人員考試,但是經過2年後仍沒有考上,因此決定再次進入職場找尋工作,但是畢竟年紀不小(40歲),女性未婚,空白2年工作經驗,在社會觀感和競爭力上會較為劣勢。
在找尋工作時,我願意用新人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和學習,重新開始,找尋一般人員的工作,但是擔心大眾或是現實職場中的主管並非要我這種年紀去做一般行政等工作,
所以想請教前輩們或是專業的人員給予指教和方向?感激不盡。

回答 2觀看 1459
回答 2

在公部門有多年的經驗,應善用此優勢。目前許多保健食品的生技公司或許會需要這部分的專業。可考慮產品專員、經理、行銷專員。若願意的話,也可嘗試保健食品業務類工作...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我願意用新人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和學習,重新開始,找尋一般人員的工作,但是擔心大眾或是現實職場中的主管並非要我這種年紀去做一般行政等工作]
的確,除非認識或介紹,一般陌生投履歷,難成,因為行政工作很搶手的。

[給予指教和方向]
1.從"營養師和公部門的食品約僱人員"的經驗著手
像我是工業工程出身,但中斷10年以上,重新投這領域,還是有面試機會,應該這領域變化並不快。

2.搶新上架
公司找人補人頗煩,故會有部分缺,就是人來的就上,對年紀資格上也不大要求,薪資可能也固定,但這種缺就是一上架,收到各五份履歷就關了,如圖。

3.坑缺
這種就不好從外在判斷,會有高流動性的公司很難補人,這公司還行,但就是略有想法籌碼的人就會想離職,但有點年紀的人,求的是有工作,反正蕭規曹隨的,這類,也會用中高齡,我去年就遇過,是個資服客服單位,清空兩次後公司改找35以上,就此穩住局面。

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