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雇主變相減薪少近一萬元

您好,不好意思在這裡發問,因爲最近剛應徵上一個職務,面試時都談得很愉快,薪水也確定並拿到offer,應徵上後,公司過兩個禮拜還有再招同一個職務的人來互相配合,原本覺得配合的很好,很開心待在這間公司,想不到一個月後雇主突然說要訪談,並說沒有通過第一個月的考核(但面試時完全沒提過這個考核與標準),便要調整薪資直接少近一萬元,不知道我應該怎麼面對與處理這個問題,當初面試時同時有另外應徵上兩家公司,因為覺得這個老闆很願意帶人才放棄其他offer,現在還待著沒有跟老闆鬧翻,只是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處理...

另外更重要的是,目前因為薪資已經不符合需求而面臨轉職,但過去從事金融業,現在希望跨足到科技產業做專案管理或業務行銷,但最近投履歷,科技業好像比較不能接受金融業的求職者,因此想請益,應該如何讓科技企業能給予面試機會?
非常感謝您!

回答 4觀看 733
回答 4

我也遇過每月被減薪5000元的窘境,我在老闆面前大哭完就辭職了,但是!我有先找到下一份工作!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首先調整薪資的部分,本人不同意的話,資方不可以逕自減薪。如果真的逕自減薪,可至當地勞工局尋求協助。
金融轉戰科技業,因現在大環境的不確定性較高,企業對於每個職缺的態度都轉趨保守。所以,沒有獲取面試機會是蠻正常的。
建議跟現在老闆好好談談,未達標準或期待的點在哪?並明確告知勞基法規,不可逕自減薪。可以的話,繼續留下來努力,加油💪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1. 專案管理在起始、計劃、執行、控管、及結案五大階段流程的管理活動,專案管理者是站在控管的位置,需要對科技活動的內涵清楚的掌握,由於您屬金融業欠缺科技業背景是有難度。
2. 科技業業務行銷找有金融背景或許稍微接近,但仍須熟知科技產品特性。先看一二本業務行銷相關教材,有基本觀念後,用自己的語言整理履歷自傳,表達有熱忱於業務行銷。
3. 當然您也可以同樣整理屬專案管理的履歷自傳,表達有熱忱於專案管理。
4. 分別投遞科技相關職缺,可能需要多投很多個職缺,等面試取得應聘再離開現有職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薪資減少一萬薪資的傷外,先確認在這一個月中,主管是否曾談過新人目標與考核方式,若無在一個月面談後即減薪部份,建議還是靜下心再和主管確認,是否雙方在目標績效上有認知落差。
另一個議題,從銀行業想轉到資訊技科,或許可找比較相近的領域,以現在Fintech領域比較積極招募人才上,也是可以考慮的領域,Fintech是Financial加上technology的簡稱,也就是「金融科技」,以現代的產業發展,幾乎很難界定科技與非科技業,如同過去我們視為傳統產業的紡織業,現在有很多家導入生物科技與穿戴裝置在紡織服飾業,所以該走金融或科技,或許你可以視金融科技為一個轉職的方向,若在與主管或人資料單位申訴無解後,或許建議再思考轉職,另下一份工作也可吸取本次經驗,新工作可以確認前三個月的新人目標績效考核方式,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