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之後已經三年沒有任何正職工作經驗,應該怎麼辦

大學時期打工半工半讀,學費生活費都要自己扛,畢業之後,調養身體花了一年半(這過程有學習韓文、剪輯、英文、美編,雖然都沒有考取證照),身體狀況好一些之後出來找工作遇到疫情,目前為止做了兩份一個月的短期工讀(合約就是一個月),以及便利超商做了半年,很不幸的工傷,被離職以後又休息調養了半年,現在出來找工作,投遞履歷,但多半沒有回應,想詢問大家能否給我一些建議指教。

回答 6觀看 2979
回答 6

剪輯和美編你有興趣發展的話請學到專業程度
證照是不用,但是你東西要漂亮
畫圖是少畫,軟體用專精點cp比較高
然後把技能用在履歷上呈現出來

再不然的話就是看你要學啥做啥
如果有打算弄個專業找工作就是這樣
時間大概會至少花個三月至一年

其他任何會花大量時間的休閒活動能戒儘量戒
所以你這一年能完全戒掉才能成事,否則絕對持續失敗

沒方向的話可以先各方面試試看
想進階點再去找線上課程買一買多找資料研究
或著報名相關的職訓課程 (但花十幾萬那種的先不要)

然後沒存款的話就先忍耐找些8小時的工作
請別考慮餐飲2頭班或保全那種12小的工時
這樣你每天就能有3-4小時持續進行你要做的事

然後投履歷沒回音一律建議直接去就業博覽會或鄉公所的類似活動
頻率大概是一個月辦一次,直接跳過等電話的步驟面對面談,
趕去試沒機會也可以治治社恐或口條復建.

一切事情都需要經驗累積與堅持,請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先盤點自己會的東西, 以及自己想做的工作.
2. 選定好職缺方向後開始準備履歷的撰寫.
3. 履歷的內容到履歷診療室中找位專家協助你分析並修訂
4. 投履歷給相關職缺.

1. 大學時期打工半工半讀,學費生活費都要自己扛,畢業之後,調養身體花了一年半程有學習韓文、剪輯、英文、美編,雖然都沒有考取證照,身體狀況好一些之後出來找工作遇到疫情,目前為止做了兩份一個月的短期工讀,以及便利超商做了半年。
2. 剪輯、美編整理自己的作品集,有國外文化韓國、美國風格的作品更好。
3. 投美編、美術編輯人員、美工助理、美術設計人員、社群美編、創意美編、電商美編、商業美編、社群經營小編、美工,相關職缺。
4. 每天增加作品集的內容。
5. 祝福您。

您好:
1、請先確定你是要找甚麼工作職稱的職缺?
2、請看一下人力銀行那個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盤點你與那個職缺比較後不足的有哪些?邊找工作邊去補強一下,
3、請你去做履歷健診,讓顧問幫你看一下履歷自轉,提供你一些意見,
3、

您好,
先努力考取證照,由第三者來證明您的實力,在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也才能說服考官給予嘗試的機會,加油💪!

人資確實會因為在職時間短、工傷以及身體狀況對於你的穩定性產生疑慮,這可能是履歷多半沒有回應的原因。
除了透過履歷健診,由Givers依據您的學經歷與求職方向給予建議外,我也十分建議您將「鍛鍊體能、保持身心健康」視為找工作這項任務的功課之一。
一來維持規律的作息並培養運動習慣,有助於消除雇主方對於您身體健康的疑慮,二來可藉此證明您是有毅力且願意為目標堅持的,另外,運動也有助於排解您待業期間焦慮與緊張的情緒,同時降低未來再度因身體狀況被迫中斷職涯的機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