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對未來很迷惘,感到無力

從高中到現在已經做廚師十幾年,現在對於從事餐飲相關工作感到倦怠
很想轉職但因為工作經歷都是餐飲相關,想要找其他工作又不知從何找起
每天起床都對未來很迷惘,感到無力..
想問這個年紀如果要轉職的話該找哪個方向呢?(本身個性屬於外向型)

回答 8觀看 3255
回答 8

1 高中到現在已經做廚師十幾年,現在對於從事餐飲相關工作感到倦怠,很想轉職但因為工作經歷都是餐飲相關,想要找其他工作又不知從何找起,每天起床都對未來很迷惘,感到無力。
2 吃飯、白飯,吃了30年了,會不會吃膩想換口味,會,改吃麵包、牛肉麵、日式餐飲、燴飯,改變但還是要吃,不能不吃,為了存活。
3 工作10幾年產生倦怠期,10年之癢,這很正常,除非您是小當家天生廚師,倦怠期就把生財的鍋鏟丟棄,順道丟掉吃飯的傢伙,飯還是要吃,重新來過,辛苦,原因在過去並未累積第二專長。
4 要轉職的話該找哪個方向,餐飲,如同白飯賺燴飯,換一家餐飲公司,會有新鮮感;自幾對手藝有信心,留的住客人,開間小餐館,自己打拼;更換領域現行中餐,改走台菜、客家菜、山東菜、韓菜,有新學習項目,會趕走倦怠期。
5 祝福您。

3人拍手・

Hi,
曾幾何時也有過相同的經歷, 每天醒來都在問自己要去上班嗎?我真的想做下去嗎?

從學徒經歷至今已超過十年, 但在其間也經歷過許多不同的領域及與不同國籍的人合作.

有技術背景相對吃香的前提就是最差還是做回老本行, 不會因為跳開舒適圈而需要去擔心後續如果不如自己所意向是否還有機會找到.

至今已經離開當初的崗位, 雖有可惜但也令我獲得了更開闊的眼界以及機會, 找尋自己所愛, 之後再嘗試愛自己所選, 問問自己在當廚師時候是否有什麼取向?喜歡教導?喜歡協助?...等等特質, 再去衍生出自己真正想嘗試以及想要的是什麼.

雖然有可能事與願違, 但是嘗試不外乎是人生中的一個選擇題, 思考好了就作答吧! 加油

1人拍手・

也許你可以試看看倉儲物流業的理貨或倉管人員。

工作內容就是出貨、撿貨、理貨等。

證照的話可以考小貨車司機跟堆高機證照,在找相關工作會更有優勢。

產業如果選餐飲相關倉儲,食材品項等等,會比較容易上手。

搜需時可以選擇運輸物流裡的倉儲物流人員,產業可以選餐飲業,當然不想再找餐飲相關也沒關係。

不用太擔心工作內容簡單,容易被取代,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或可先試試房仲,產業特性,喜歡沒經驗的新人,很多保薪完整訓練,基本客源也有。撐過一兩年,有了完整的業務經驗,那再找其他領域的業務工作,如科技資通訊等等,機會也多了。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對於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建議您可以試試看104職業適性測驗,了解以您的性格在哪些工作上具有先天優勢。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了解自己適合哪些職業後,如果缺乏該職業所需的技能,下一步要規劃在工作之餘的時間開始進修,找找看有無該職業技能相關的培訓或考取證照,以爲轉職面試預作準備。

目前有想到的,您提到自己是一個外向的人,加上您較缺乏廚藝以外的謀職技能,故可以找較無轉職門檻、公司願意投入新人養成的業務型工作,如:保險業務、房仲等等。

祝您早日消除職業倦怠感,重新充滿活力投入職場!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職業倦怠是正常的現象》
產生職業倦怠,每一個人都會有,我自己也是一樣,這是正常的現象,所以不用擔心。

《 職業倦怠的原因 》
會有職業倦怠有幾種可能的原因:

一. 對於目前的薪資不滿意。
二. 相同的工作重複在做。
三. 沒有成就感。
四. 厭倦現在的人事物。

《 如何避免職業倦怠一再發生 》
試想因為職業倦怠,而且個性外向,換個業務的工作,做了10幾年以後,可能又會產生另外一個職業倦怠,那麼上述的原因可能又再發生,所以就會形成一再地換職業、專長,最後就會對自己更迷惘,到底自己的職涯專業是什麼?

所以建議與其重新來過,不如將自己現有10幾年的基礎加以改變,跨過職業倦怠期,期待另一波的成長。

比如說,從現在的餐飲工作,換到大飯店的餐廳,考取餐飲執照,成為餐飲的網紅,或者自己開個小吃店等等。

《 學習專長的蛻變 》

總之,專長不變,但是環境和人事物加以改變,或者是給自己設定下一個更高的職涯目標,這樣就可以減少職業的倦怠,而且能保住自己的專業,這樣才是最好的職涯發展規劃。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勇敢的跨過職業倦怠期,加油💪!

1人拍手・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對於工作的倦怠是來自於工作內容還是該產業的特性<長時間,不能休假日...等等>?
若是前者,可以思考是否有機會轉換其工作站或是向上升遷?透過不同高度去改變眼界及內容!或許可以調整你現有情緒狀況!
若是後者,那的確會需要更換其他產業。但就餐飲內場而言,還是會有一頭班<日班或晚班>的需求。並非需要長時間待在職場環境<雙頭班>!這部分是可以上104去找尋。
若要輕易放棄本身現有職能及技能,實在有點可惜。

2.中年轉職,的確是現在人常須面對的事情之一
您有提到本身屬於<外向型>,那接觸人群及業務性質工作
會比較適合!
您可以參考以下幾個產業
1.外送
2.餐飲相關業務<設備商,器具商>等等
3.採購或驗收
4.研發或教學

當然也可以評估自己過去想要做或嘗試的工作,這部分可以問問自己
轉換工作前提建議您先靜下心,與自己對話
問問自己為何不想做及為何想做?

再進行履歷調整及投遞!避免亂槍打鳥等情況發生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您好,
以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轉職和年紀不是主要考量因素,而是過去職場經歷和未來希望職稱的關連性有多大!
2. 轉職建議還是需要看履歷比較能給予客觀意見,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也可以找我。
3. 餐飲是從事領域,轉職時若想轉換從事領域需拆解現有工作職能有什麼是其他職務內容可累積並且通用的工作內容,如有累積經歷,轉換時較能說服人。譬如廚師是否需備料,是否和採購有關?廚師也需場控和針對內外場分配做出有效調度,這樣的職能和什麼職務類似,或許可從此面向思考。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