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脫離舒適圈,該往管理職或專業職發展?

您好,我是一名護理人員,近期在一家新醫院工作,因為從醫院創業開始至今,工作表現不差及溝通能力尚佳,被同事們與主管選任下期可能升職人選。
但我個人其實不愛管理職,雖然尚有主管特質(旁人觀察告訴我的),也頗具溝通與觀察能力,也曾帶領過團隊一小段時間,但人事的紛擾一直是我扛拒的主因。
考量職涯發展及薪資,也有想過是否該趁這一波經驗乾脆發展成專業職,但往精闢的專業職發展,也會有不同的壓力
請問我該如何替我的職涯做選擇呢?
今年已經30歲,總覺得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到了該成長的階段,應該有所成長,除了跳脫舒適圈的猶豫外,心態也實在是難以選擇、也不曉得該如何準備

回答 1觀看 419
回答 1

你好,首先, 你一定是過去的表現很不錯,因為你的的表現優秀,不論在同事間的溝通協調或主管交辦的工作都認真負責處理,才會受到同事與主管肯定。(選任下期可能升職人選)

如果擔任管理職,你最怕的是「人事的紛擾」,則建議你可將此狀況,先跟上級主管直接的溝通,說清楚講明白。如果後續遇到「人事的紛擾」則需要上級的支援指導 或 資源(受訓上課課程:跨單位溝通,團隊合作..等)
或許做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麼討厭管理職。
(※提醒:管理職的職務,通常帶有幫助他人與成就他人,也要釐清自己是否也是這樣的個性特質)

如果想發展專業職,要先試想自己的個性是否是研究路線,是否可以獨立的一直專研下去。

在做「職涯選擇」時,一定要先清楚自己的特質與個性,是比較管理型的呢?還是專業職研究路線型,當你越瞭解自己, 清楚自己的個性與特質,做的判斷也就會越準確。

~ 若您喜歡我的回應,也歡迎給我支持!歡迎分享「職涯診所」給你的親朋好友,更歡迎你,也可以上來回答他人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你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 ❤~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