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轉職,但又畏懼,該怎麼辦?

1.畢業於私立醫學大學,畢業後有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第一份工作主要為抽血,後來轉職到醫院,目前在醫院擔任醫檢師,工作經驗約1.8年。
2.目前工作上不太開心,對於臨床醫療業有點失望,薪資和同事、主管及排班方式都不太滿意。所以有點想要轉職到科技業PM或是生技、藥廠方面,但都有點畏懼,卻也沒有認識很多人脈可以詢問相關經驗。

若轉職到生技、藥廠方面,多數薪資好一點的工作都會要求研究所,但目前還沒有規劃就讀研究所的打算(家庭因素、經濟因素),但我願意努力學習、學習能力也還不錯,這樣會有機會嗎?

想往科技業PM,考慮點也是年薪比現任工作高,且自己也喜歡工作有點挑戰性、有變化的,喜歡有完成一個案子的感覺。

所以現在讓我真的很困擾!!請各位熱心人可以給我一些想法!
謝謝各位!

回答 4觀看 1297
回答 4

hi 您好,
轉職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您願意,這真的一點都不是難事唷!

從您的提問來看,您很清楚自己希望前進的方向為何,我覺得這很重要,
因為有了方向,就可以找出您現況與期待的落差,進而可以補足再使其實現。

PM的確是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建議您,您可以先在104刊登上找尋您嚮往的公司與工作內容,因為即使是PM,其內容也有很大的不同,其次是您可以先找尋您有些基礎的產品專業性質,那會更有利於您在轉職上容易上手,薪資上的差距也不會太多,不然一下子轉到完全陌生的產業與職務,可能在待遇上相對就要有些妥協。

另外,PM的工作中有許多技能是可能在市場上找尋相關的課程先補齊的,比如說...企劃工具使用、PPT簡報技巧、數據分析觀測...等,都是可以先行學習的。

還是想與您說,有意願的學習,就是您跨出的最重要的一步,
上述是給您的一些建議參考提供,如果還有疑問,也可以繼續提問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已收到您的提問。
文中觀察出你的個性應該是不喜歡受拘束 、希望能獨當一面 、工作不要過於一成不變的人。
目前看來薪資也是您所在乎的點,
就您過往學歷及經歷,不知道您是否有考慮過業務相關工作呢?
藥廠的業務需要學習醫學的專業,薪資普遍也不錯,建議可以往這方向試試看。
科技業PM建議你可以先去實際了解跟面試看看,了解工作內容後再決定。

您還年輕,可以跨出去嘗試想要的工作,確定自己方向後深耕,不用過於擔憂踏出去試試,祝福您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年輕就是本錢,沒有什麼好怕的,想做就要快去做,30歲以前多嘗試不是壞事,找到真正想做的事更重要,但30歲以後就要定下來了...PM的工作需要經驗,但如能從PM助理開始做起,應該也不錯,將來有機會升PM...
我的建議,不論從事任何工作,態度最重要...我從做主管的角度來看,我想找的人,不一定要有多少經驗,但一定要態度積極主動,正面,少抱怨,願意學習....不論你將來從事任何行業,只要你是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都會是老闆要找的人,與你分享,加油...

你目前在醫院工作,不知有無機會接觸到作檢驗設備、試劑等相關產品之業務服務人員? 你可試著多與這些人聊天,聊解這產業的工作性質。另外、你的背景應考慮與檢驗相關的生技產業而非只應徵藥廠工作。目前的生技產業中,檢驗相關產業之發展越來越重要! 台灣因電子/半導體產業能力強,目前正與醫療檢驗結合發展中,相信成果很快會出現的! 從小的穿戴式檢驗設備、呼吸器、到正子照射設備... 基因次世代檢測... AI 判讀... 你要考慮你的個性及未來希望之發展來選擇要投入的工作,外勤、內勤...。專業背景讓你可以進入這些產業,但未來發展則有賴於持續學習、能力與視野之擴展! 在確定方向後應果敢採取行動!無須害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